posts - 188,comments - 176,trackbacks - 0

『需求的10个事实』:
     1、需求其实并非在谈需求。本质上说,需求与编写需求无关,而是发现要解决的问题。
     2、如果我们必须构建软件,那么它必须为拥有它的人提供最理想的价值。
     3、如果软件不必满足要求,那你怎么干都行。但是,如果它打算满足要求,你就必须知道要求是什么,才能构建正确的软件。
     4、构建一个软件和解决一个业务问题之间,存在巨大的差别。前者不一定实现后者。软件就是要解决一个业务问题,所有开发工作都必须从问题开始,而不是从看到的解决方案开始。
     5、需求不一定要写下来,但构建者必须知道它们。某些情况下,口头沟通需求更有效,在另一些情况下,必须永久地记录下需求。
     6、客户不一定总能给你正确答案。有时候客户也不可能知道什么是对的,有时候他就是不知道需要什么。需求分析师要记录客户要求、说服客户、从客户解决方案中导出需求,提出创新得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7、需求不是偶然得到的,要通过某种有序的过程得到。所有重要的努力都需要有序的过程,参与这个过程的人必须看到,为什么过程中不同的任务是重要的,哪些任务对项目最重要。
     8、你怎么迭代都可以,但仍需要理解业务的需求。任何开发技术都需要发现需求,这是认真开发的先决条件。
     9、没有银弹。所有方法和工具都无法弥补糟糕的想法和糟糕的手艺。需求活动一点儿也不简单,要想成功,就需要需求分析师的思考和理解。分析师使用最重要的工具:头脑、眼睛和耳朵。
     10、要想成功的实现需求,需求就必须可度量、可测试。如果你不能为需求找到测量指标,那它就不是需求,只是一种无根据的想法。
     11、作为业务分析师,你将改变用户思考这个问题的方式,不是现在就是将来。你的一部分工作就是帮助人们尽早理解和质疑他们的需求,这样他们就可以帮助你发现他们真正的需求。

『什么是需求』:
     需求就是产品支持其拥有者的业务所必须完成的事,或让拥有者接受并感兴趣所必须具备的品质。

『需求重要性』:
     软件开发的错误中,有50%~50%源自于需求和设计活动。大约5%的错误源自于开发的编程阶段。消除需求错误所需的返工量通常占了软件开发成本的50%。

『需求分析师的定位』:
         需求分析师既不属于业务,也不属于开发团队,他是中立的渠道。

『需求分析师的价值』:
     1、帮助用户分析和理解业务问题
     2、帮助开发者理解用户的需求
     3、在用户和开发者之间建立、分析和追踪业务考虑和技术考虑之间的联系

『为什么做需求分析』:
     需求分析师没有项目经理那样的控制和权力,也没有开发者那样的具体技能。即便如此,身处所有事情之中让这项工作最为有趣。个人认为,这也是最关键的工作。

『需求分析师的任务』:
      1、观察和学习目前的工作,从拥有者的角度来理解它。当与用户一起工作时,研究他们的工作并询问他们正在做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
      2、解释该项工作。虽然用户是这部分工作的专家,但他对工作的描述并非总是事实。分析师必须对用户的描述进行过滤,跳出当前的技术,从而揭示工作的实质,而不是它的具体形式。
      3、用利益相关者能理解的分析模型记录结果。分析师必须确保它与利益相关者对产品的理解是一致的。 
posted on 2014-05-05 20:49 cheng 阅读(12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需求分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