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8,comments - 176,trackbacks - 0

『定义』:
     高速发展的世界,需要我们迭代地开发和改进业务问题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一些方法来持续探索业务及其问题,将这些要求告诉技术专家,他们为业务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迭代开发过程中的需求』:
     工作——>分析业务要求——>编写用户故事——>开发产品
     其中:  
     1、工作代表组织机构的提倡运营,随着运营的进行,涉及的人不断发现新的业务要求和机会,这些持续出现的业务要求需要分析,以便采取合适的行动满足它们。
     2、分析业务要求时,需要业务分析师的技能和业务利益相关者提供的输入信息,目的是正确地选择当前的优先级。
     3、大多数迭代过程通过用户故事来沟通,一组用户故事代表下一个发行版需要的功能。
     4、白雪卡可以作为结构化的用户故事载体
     5、故事写下来后被加到开发列表中,在这里排列优先级,根据架构和开发的要求以及业务的要求和优先级。
     6、建议非功能需求写在白雪卡上,功能需求口头对话沟通记在开发者头脑中。
     7、如果交互的机会受到地理边界或职责划分的限制,要对每个用户故事导出或编写原子需求。
     8、迭代开发要点:处理小的部分,即容易管理的少量需求,所有人都能理解的功能增量,更容易接受并集成到工作环境中的小部分能工作的产品,而且由于稳定的交付节奏,利益相关者变得更投入,对最终结果更有兴趣。
 
『业务价值分析与优先级』:  
     1、针对业务用例的业务价值和不投资的损失两个角度做综合总分
     2、业务分析师的职责是澄清这些选择,给业务拥有者做决策。

『如何编写好的用户故事』:
     1、发现用户故事,问:产品可以为用户(顾客)做些什么,来满足这个BUC(业务用例)背后的业务意图?可以运用下面技术:
        1)创新
        2)将创新触发器作为检查列表
        3)业务事件的真正起源很重要
        4)思考问题的本质
        5)在横线(Brown Cow模型)之上思考
     2、用户故事形式化   
        1)用户故事的粒度通常在PUC(产品用例)和原子需求之间
        2)使用空白卡片或白雪卡编写
     3、充实故事
        1)业务分析师或开发者添加正确实现所需的各种功能细节,非功能需求附加在故事卡上,或者成为新的主题。
        2)集中式的小团队中,你可以直接在故事卡上写注释,这些注释随后变成需求规格说明。  
        3)在较大的或分布式项目中,可以为用户故事相关的每个原子需求编写白雪卡。对于开发工作外包,这一点尤其重要。

『迭代需求的角色』:
    需要:一名主题事物专家、系统架构师、接口人(协调与业务和技术之间)
     1、业务知识
        1)大多数采用业务分析师和业务利益相关者相组合的方式,作为业务知识的来源接口。
        2)项目很小时可以让一个人负责所有业务知识(这个人可称为业务代表/产品拥有者)。
     2、分析和沟通知识
        1)为什么业务分析师是业务知识的有用来源呢?因为业务分析师既不属于业务,也不属于开发团队。业务分析师中立的渠道,他所受的训练是观察和发现业务需求,并将这些需求告诉开发者。     
        2)传统业务分析师和迭代业务分析师的区别在于,后者告诉开发者的需求是小得多的业务碎片,并且采用了一些技术来鼓励和促进反馈。
     3、技术知识    
      技术知识体现为开发者、系统架构师、测试员、外部供应商等角色的组合。业务专家与技术专家之间有一个很大的差别:
        1)技术专家投身于解决方案和追踪最新技术,他们的工作是完成项目和解决问题。
        2)业务专家关注业务的运营,以及他们的日常工作,他们希望技术专家带来更好的工具,为他们提供帮助。

posted on 2014-06-02 23:59 cheng 阅读(190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需求分析

FeedBack:
# re: 《掌握需求过程》笔记十二:s需求工作之迭代环境下的需求工作
2014-06-16 17:59 | ss
eeeee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