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8,comments - 176,trackbacks - 0
『定义』:
     今天的大多数软件都不是拥有它的组织机构开发的,而是购买的。考虑到这些开发和解决方案选项,今天的业务分析师有一项额外任务:即决定最佳的策略来发现和沟通需求,不论组织机构决定采用哪种方式实现自动化。
 
『关于平衡知识、活动和人』:
      以需求策略作为指导,决定从哪里开始,是否有足够的细节,你需要哪个迭代循环,记录知识时采用哪种形式,何时复查,何时让哪些利益相关者参与,何时构建原型,何时以及如何做大量的事情,让你的工作更接近为业务产生最优价值,每个项目的情况不同,有必要采用不同的做事顺序、做事细节、沟通形式。
 
『项目需求轮廓及需求策略』:
     需求轮廓包括这些节点:概念、范围确定、工作调研、产品确定、需求定义、构建。  下面是4种常见项目需求轮廓的需求策略:
       1、外部轮廓,将发现的需求发送给外部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2、迭代轮廓,以迭代的方式发现需求并交付部分解决方案,直到产品完成,开发解决方案的开发者和你密切合作,通常你们属于同一个组织机构。
       3、顺序轮廓,需求必须完全确定,才能提交给设计者和开发者,让他们开发解决方案,在经过阶段检查点之后,就很难改变。
       4、你自己的策略,首先发现最适合你的项目策略(最佳方式是从一个一般的轮廓模型开始),然后进行改变。
 
『提升需求技能』:
    1、不再是速记员
      1)问题不是‘你想要什么’,而是‘你要做什么’
      2)更加积极主动
      3)研究利益相关者的需求和产生这些需求的人(以适合这些人、工作方式、技能水平)
    2、限制写下的需求数量
      1)只写人们愿意读的需求
      2)遇到这些低价值事件,停止开发。
    3、复用需求
      1)领导创新冲锋
      2)做建议创新的人
      3)协调创新会议
    4、寻找业务规则
      1)项目开始时了解以前的业务规则
      2)揭示以前未知的规则
      3)领导创建新的规则
      4)如果组织机构没有正式的方式记录这些业务规则,可以记录到BUC场景中。
    5、思想代理
      1)理解每个孤岛的关注点,在孤岛之间解释和沟通。
      2)确保每个团队的关注点有优先次序
    6、系统思考
      不仅要看工作中组件的相互连接,还要看工作如何适应更大的系统(组织机构本身)、如何适应更大的世界。
    7、可视化
      1)通过数据可视化(草图),用图形的方式展示数据,数据的含义就变得更丰富有力了。
      2)文字描述系统总是不够的,产品、系统和过程通常是多维度,使用文字很少能准确描述其宽度和深度。
posted on 2014-06-02 23:58 cheng 阅读(119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需求分析

FeedBack:
# re: 《掌握需求过程》笔记十一:需求工作之业务分析策略
2014-06-04 15:27 | 雨天
写的不错,学习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