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8,comments - 176,trackbacks - 0
5W1H原则:
what:用户需求是什么,要做什么功能。
why:产生这个需求的背景是什么,原因是什么,能帮助用户解决什么问题。
who:功能需求做出来了,哪些角色会参与使用。
where:功能需求的使用环境是什么(如:操作系统、浏览器环境,分辨率环境)。
when:功能需求何时交付(基于交付时间,考虑实现方案的选择)。
how:
 1、页面入口(见下Demo)的菜单权限定义(用户有哪些菜单的访问权限)。
 2、入口进去后,Tab页的菜单权限定义(用户有哪些Tab页的访问权限)。
 3、Tab页的操作权限定义(用户有Tab页中哪些按钮的操作权限)
 4、Tab页的数据权限定义(用户有Tab页的查询列表的哪些数据权限)
 5、Tab页元素定义:
    1.查询条件名称、类型、范围定义(精确或模糊搜索、允许的填写边界)
    2.操作按钮(新增、修改、删除、详情、反馈)的定义(哪些用户用到哪些操作按钮)
    3.查询列表的列值定义、默认排序规则、默认显示分页数
    4.查询列表的展示记录,对不同用户的权限定义(哪些用户只能查询和编辑自己的记录,哪些用户只能编辑自己但可以查询到自己和他人的记录)
    5.新增界面的数据项名称、类型、范围、操作定义(哪些数据项是单个添加、哪些允许批量添加)
    6.修改界面的数据项名称、范围、编辑项、操作的定义(哪些可以编辑、哪些只可以查看,哪些数据项是单个编辑、哪些允许批量编辑)
    7.删除操作的定义(软删还是硬删,单个删除还是批量删除)
    8.反馈界面的数据项名称、编辑项、操作的定义(哪些可以添加、编辑、哪些只可以查看,哪些数据项是单个编辑、哪些允许批量编辑)
    9.详情界面的数据项名称
 6、操作页面(新增、修改、删除、详情、反馈)数据项以及枚举值与操作按钮的关联影响
 7、对其他模块的的关联影响
界面原型:

 
posted on 2013-12-01 16:30 cheng 阅读(17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通信&政企产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