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8,comments - 176,trackbacks - 0

    接到任务,开发一个用于项目管理的小网站,功能比较简单,目的在于方便会议纪要、文档资料上传、查阅,消息发布和消息反馈。从需求沟通、时间沟通、需求分析、原型评审、软件开发到产品交付,历时8天,2轮用户需求,2次加班冲刺,可以说是阶段性的完整交付使用。
    时间回顾:
       客户期望的时间:1天
       沟通争取的时间:2天
       产品交付的时间:延期1天(开发测试历时4天,算上周六)
       新需求期望时间:2天
       沟通争取的时间:2天
       新需求交付使用:2天

    网站上线使用已两周多,功能基本满足日常使用,中间升级过1次,目前趋于稳定。从需求分析和产品管理两个角度做下整理、记录:
    1、需求分析
       1.了解网站的日常使用人员有哪些、什么角色。
       2.收集使用人员日常办公的浏览器版本和分辨率。
       3.结合权限需求,设计采用登录方式或IP绑定方式。
       4.结合权限需求,设计界面操作的权限控制。
       5.结合实际业务,明确UI要求(如,界面操作便捷性设计、列表字段显示长度设计、列表分页显示数设计)。
       6.结合实际业务,针对性的设计模块的CRUD功能。
       7.明确文本填写、文件上传的校验要求(如格式兼容性、文件大小、界面显示要求等)。

    2、产品管理
       1.基于时间紧迫性,直接纸绘原型图,与开发、测试成员沟通需求。
       2.与客户沟通,为团队争取时间。
       3.编写项目计划时,严格控制开发、测试时间,同时预留机动时间。
       4.项目系统测试阶段,判断如无法按逾期时间交付,提前做客户沟通。
       5.交付前夕,当天的任务没完成,该冲刺的要冲刺,同时做好后勤保障。
       6.对于经验不足的开发人员,在老员工帮助、指导的同时,作为负责人多给予信心和鼓励。
       7.强调提交测试前的功能开发自测重要性,减少系统测试迭代次数。
       8.强调产品交付使用后的升级流程及对现网数据的影响。
       9.团队成员经验相对欠缺的情况下,作为负责人要全程紧密参与产品的验证,矫正偏离。

posted on 2013-06-23 12:24 cheng 阅读(250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通信&政企产品

FeedBack:
# re: 小网站交付体会
2013-08-19 00:09 | 马先生
楼主你好 我是学java的 cookie是服务器自动创建的 还是程序写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