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8,comments - 176,trackbacks - 0
    这段时间以来的产品使用过程,界面性能和易用性成为关注的重点。相比运营商项目不同,政企项目验收过程相对简单,没有严格的测试用例,以是客户组织的项目评审会,公司汇报阶段进展、客户做业务测试的方式开展。
    简单回顾上线期间一些工作:
     1)公司侧提供《需求规格说明书》、《产品使用手册》、《角色权限清单》
     2)业务部门整理《用户申请表》、《业务制度管理办法》
     3)业务部门组织上线前项目例会
     3)业务部门发布系统上线公告
     4)业务部门组织用户培训
     5)公司和业务部门提供产品使用支持,解答最终用户的操作疑问、收集产品反馈。
     几点体会:
       1)产品使用过程中的用户需求及时响应、客观问题的主动沟通很关键,一方面可以快速帮助业务人员熟悉产品、提高信心,另一方面也可以在业务人员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及早发现问题,为版本功能修复争取时间。
       2)角色权限划分,在产品试用期间就与客户确定好,正式上线时按确定的角色权限做好配置。
       3)公司侧提供的《产品手册》和业务部门《业务制度管理办法》要配套发布,一个说明how、一个说明why。
       4)公司侧做好产品使用期间的测试数据清理。
       5)做好用户闲时的版本升级、验证。
posted on 2014-03-26 22:05 cheng 阅读(1332)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通信&政企产品

FeedBack:
# re: 产品上线期间的那些事
2014-03-27 09:52 | 鹏达锁业
支持博主分享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产品上线期间的那些事
2014-03-27 13:26 | 夏日博客
感觉上线的程序有些复杂。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产品上线期间的那些事
2014-03-28 08:28 | 魏五锁业
给力支持,欢迎回访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