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8,comments - 176,trackbacks - 0

    对于新型产品,工程支撑力度在初期会较弱,在产品升级期间会需要产品规划人员参与,作为牵头人的角色,协调于工程经理、研发项目经理和工程团队之间,扮演产品顾问的角色。同时,会参加客户召开的需求升级讨论会,和各平台厂商的人员沟通升级计划和安排。其中,对需要产品规划人员亲赴现场参与升级工作的情况,谈谈个人的一些经验:
    1)了解产品研发进展
    2)安排前方工程团队了解此次升级背景、升级业务(不限于现网的物理组网图、现网的业务种类、现网的业务运营时段、升级后的现网业务种类、升级后的业务运营时段、业务涉及各个网元的IP地址、端口、接口模块的帐号密码)和客户的升级方案。
    3)安排开发经理、工程经理一起评估产品升级过程所需的操作时间和涉及风险。
    4)分析客户的升级方案,了解自家平台在升级方案中的位置和上下文关系,参加客户组织的升级讨论会,沟通自身平台的升级步骤、所需时间和涉及风险,沟通与各家平台间的升级顺序和存在风险。
       1.我司平台升级目前的实验室验证进展、升级方案可行性的确定。
       2.我司平台升级所需的时间(预先请研发和售后评估给出)和建议升级的时间段。
       3.与我司平台的上下游平台的厂商沟通,达成一致的现场升级开始时间点,以保证留给我司平台的升级验证以及和上下游平台间的全业务流程验证时间相对充裕,不影响现网当天的业务。
       4.与客户确认升级当天去现场时需要提前办理的进场手续。
       5.版本如需周末在实验室验证,提前和客户做好沟通。
    5)下达升级任务书到开发经理和工程经理。
    6)制定升级分工及时间计划列表初稿,与研发经理、工程经理讨论、修订和发布。
         其中,升级分工及时间计划列表包含:
           1.升级任务书的版本基线核对
           2.升级版本和升级包的提取
           3.升级版本和升级包的安装、验证
           4.业务参数配置手册提取、验证(主要涉及新业务的参数配置,如接口设备IP变更、业务通道ID变更、分类信息变更等)
           5.正式升级操作时间计划
           6.升级后的产品状态(主要涉及新业务的参数,如接口设备新IP、业务通道新ID、新分类信息等)
    7)跟踪工程团队的升级版本和升级包提取流程,跟踪验证进展和风险预警。
    8)安排工程团队递交正式的升级申请给客户。
    9)正式升级期间,在业务层面支持工程团队。

posted on 2013-04-17 21:01 cheng 阅读(137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通信&政企产品

FeedBack:
# re: 产品升级过程的一些活动
2013-04-18 10:56 | 珂儿
感觉有些抽像和书面化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产品升级过程的一些活动
2013-04-18 20:06 | cheng
谢谢你的建议,以前项目记录的笔记,可能图文方式表达会更形象@珂儿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