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Jiang

a cup of Java, cheers!
https://github.com/johnshajiang/blog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1 随笔 :: 1 文章 :: 530 评论 :: 0 Trackbacks
奇客的2010年预言
新年伊始,java.net的著名博客John O'Conner道出了他对可能发生在今年的一些事件的预测,大家也可以评判一二。(2010.01.07最后更新)

每个人都能对过去说些什么,但很少人能看到未来。此处是我对2010年的预言!
1. Oracle将更喜爱Eclipse,而会废弃NetBeans。我不会比你更讨厌这一点了,但他们为什么要支持两个(算上JDeveloper就是三个)相互竞争的IDE呢?Oracle现有的员工都知道也都喜爱Eclipse,他们的工具都是围绕着Eclipse而构建的,他们的插件也都是为 Eclipse而开发的。如果没必要,为什么要作出改变呢?我唯一的问题是谁将支持NetBeans,这是一个伟大的产品,绝对值得继续保有它...只是对于Oracle,这是不值得的。
2. Chrome OS和Andriod OS将会合并。这个世界将不需要两个新的来自于Google的操作系统,而不仅仅是针对Web应用。我知道这两个OS来自于Web应用的两个不领域:桌面 /便携式/笔记本机器;移动电话。然而,API也应该最大限度的被社区接受,这就意味着它们俩将成为一体。关于该预言你可以在我之前的一篇Blog中读到更多。
3. Google将收购LinkedIn。虽然LinkedIn仍是一个有用且很好的站点,但它仍需更稳定一点儿。Google将注入新的思想以创建一个好的产品,甚至还能做得更好。
4. Oracle将出售Sun的硬件业务。拥有硬件的Oracle?我无法相信。与他们的软件业务相离甚远。我认为Oracle将把硬件业务推给HP。
5. 在今年的JavaOne之前,Adobe会抢走JavaFX的风头。Adobe将发布它自己的改进了的Flex设计器工具,并且该工具在他们宣布的时候即可使用。Sun的JavaFX设计器工具将会踉踉跄跄地出现在JavaOne 2010上,而且每个人都会忘了Sun承诺过该工具会出现在2009年底。
作出了你自己的预言吗?让我们知道你的预测吧。
posted on 2010-01-07 09:14 John Jiang 阅读(207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sJava翻译

评论

# re: 奇客的2010年预言(译) 2010-01-08 12:36 99读书人俱乐部
事件的预测?真的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奇客的2010年预言(译) 2010-01-08 13:21 Sha Jiang
> 事件的预测?真的么
既然称之为"预测",那就是事情尚未发生嘛,是否为真,那需要时间来证明。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