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Jiang

a cup of Java, cheers!
https://github.com/johnshajiang/blog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1 随笔 :: 1 文章 :: 530 评论 :: 0 Trackbacks
支持Unicode并不意味着应用是国际化的
    John O'Conner在他的最新Blog中介绍了在使用Unicode[1]进行软件国际化的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一种误解,希望大家对有些启示。(2008.10.14最后更新)

    多年以来,我已经帮助了许多组织去国际化它们的软件产品。最普遍的误解之一就是Unicode会如何帮助它们的产品。有时候,客户会错误地相信,支持Unicode对于国际化他们的产品是足够的了。有时,他们相信"支持"Unicode只是一个单纯的是或不是,行或不行的能力问题,而不认为是在不同的场合和层次中去实现对Unicode的支持。
    Unicode是一个字符编码标准。它是一个很大的标准,有着许多的细微差别。你的产品可使用许多不同的方法去实现"Unicode支持"。其结果就是,那些产品将能以不同,但通常不会是所有的方式去操纵,处理,存储,甚至可能是展示世界上的文本。你的产品支持Unicode的能力并不是二元(是或不是)的;相反,你要理解到,产品是在各种不同层次上实现"Unicode支持"的。在多数简单的情况下,你的产品只需正确地存储并获取Unicode字符。在一种更复杂的层次下,你的产品可能要能够存储,查询或展示Unicode字符。再说一次,产品"支持"Unicode的能力并不能由一个单纯的是或不是的答案去评判。一般来说,产品会以某些方式,而不是别的什么方式,去支持Unicode。
    哪怕是在最复杂的层次中实现了Unicode支持,也不意味着你的产品是国际化的。国际化是使一个软件代码库易于本地化的过程。国际化过程会创建一个产品,该产品没有针对某个单一文化或语言的特殊偏见。该产品可对特定文化进行本地化。支持Unicode是国际化工作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但它也仅仅只是一个组成部分罢了。与支持Unicode一样,你的国际化支持也有着在不同层次上的复杂度与能力。
    概述之,产品可用不同的方式去支持Unicode。支持Unicode通常并不表示你的产品有能力去完成各种可能的针对Unicode的功能。相反,"支持"常意味着你可以使用Unicode,而不是别的什么东西,去做某些事情。另外,对Unicode的支持并不是国际化你的产品的唯一步骤。 Unicode只是其中的一个步骤,重要的一步罢了。国际化是创建一个易于进行本地化的产品的过程,这样的产品消除了文化偏见,以便在对其进行了本地化之后仍能够很容易地去支持另一种文化或地域。你可将Unicode作为国际化工作的一个步骤,但Unicode本身并不能创建一个国际化产品。
    如果你有问题关于Unicode如何才能帮助你的产品,请联系我或留下评论。如果我能帮忙,就会回复。如果不能,我也知道谁能。

译注
[1]Unicode是一个字符集标准。该标准为全球书面和口头语言,计算机平台,或应用程序所使用的每个字符分配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值。Unicode包含了其它有限字符集所使用的全部字符。在Unicode之前,小字符集彼此之间分配的字符数值是不同的。Unicode统一了所有的其它字符集;每个字符拥有它自己的,唯一的数值。
P.S. 这段Unicode的简介也出自于Conner的一篇Blog--What is Unicode


posted on 2008-10-14 10:51 John Jiang 阅读(1522)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sJava翻译

评论

# re: 支持Unicode并不意味着应用是国际化的 2008-10-14 11:24 good
不知是原文如此,还是翻译的,语言如此拗口啰嗦。
其实简单几句话就能讲清楚:
unicode对国际化有帮助,但实现unicode不是最终目的,还需要其他一些手段的辅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支持Unicode并不意味着应用是国际化的 2008-10-14 12:01 Eng?
顶楼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支持Unicode并不意味着应用是国际化的 2008-10-14 12:03 Sha Jiang
> 不知是原文如此,还是翻译的,语言如此拗口啰嗦。
> 其实简单几句话就能讲清楚:
我也有同感 :-
原文就啰嗦,我翻译的也有些绕口 ^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支持Unicode并不意味着应用是国际化的 2008-10-15 09:14 good
看来老外也需要补习语文基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支持Unicode并不意味着应用是国际化的 2008-10-15 09:29 Sha Jiang
如果翻译时遇上很多"非正常"英文,像我这种初级译者,就真束手无策了。
毕竟,技术文章作者不是语言专家,遣词造句都比较随意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