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Jiang

a cup of Java, cheers!
https://github.com/johnshajiang/blog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1 随笔 :: 1 文章 :: 530 评论 :: 0 Trackbacks
2014年04月美国非农业就业情况报告
本文是上周五(2014.05.02)才发布的美国2014年04月度非农业就业报告中的概要部分,与软件技术毫无干系。这份报告在出台后的极短时间内对外汇市场造成了极大影响,纯粹是出于好奇看了一下这份报告,学到了不少英文行业名称,以及英文在数字方面的用法。(2014.05.05最后更新)

    今天,美国劳工统计署报告,4月份的全部非农业就业人数增加了288000,而且失业率降低了0.4个百分点,达到百分之6.3。就业增长的扩大受益于专业与商业服务业,零售业,餐饮业和建筑业。

家庭调查数据
    在4月份,失业率从百分之6.7降到了百分之6.3,失业人数则为980万,减少了73.3万。这两项统计展示了前4个月的动态。今年以来,失业率和失业人数分别减少了1.2个百分点和190万人。(详见表A-1)
    在主要的劳动者分组中,4月的失业率分别下降了:成年男子(5.9%),成年女子(5.7%),青少年(19.1%),白人(5.3%),黑人(11.6%),以及西班牙裔(7.3%)。亚裔的无业率为5.7%(未扣除季节性因素),今年以来,该值的变化很小。(详见表A-1,A-2和A-3)
    在4月里,再次失业者与新工作者分别减少了41.7万和12.6万。(再次失业者之前工作过,但在开始重新找工作之前他们并不算作劳动力;而新工作者是指之前从未工作过的人。)丢掉工作的和只完成临时工作的劳动者的数量减少了25.3万,达到520万。(详见表A-11)
    长期失业者(指失业时间达到或超过27周的人)的数量在4月份减少了28.7万,达到350万;这些个体占失业人数的35.3%。在过去的12个月里,长期失业者的数量已经减少了90.8万。(详见表A-12)
    随着民用劳动力在3月增长50.3万之后,民用劳动力在4月里减少了80.6万。在最近几个月里,就业参与率并没有显示出清晰的趋势,当前的值也去年10月的值是相同的。在过去这个月中,就业者与人口比例没有发生变化(58.9%),但在过一年中略有变化。(详见表A-1)
    出于经济原因的兼职劳动者(有时候也称之为不情愿的兼职劳动者)的数量在4月略有变化,达到750万。这些个体之所以兼职是由于他们的工作时间被削减,或者是他们无法找到全职工作。(详见表A-8)
    4月份有220万准待业劳动力,比今年早些时候有轻微下降(该数据未扣除季节性因素)。这些个体并不算作劳动力,尽管他们愿意并且也可以去工作,而且在前12个月的某些时候也找过工作。但是他们并不被计算在失业者中,因为在该调查开始的前4周内,他们并没有去找工作。(详见表A-16)
    在这些准待业者中,本月有78.3万就业信心丧失者,比今年早些时候略有变化(该数据未扣除季节性因素)。就业信心丧失者目前并没有去寻找工作,因为他们认为没有合适他们的工作。剩余的140万准待业者没有去寻找工作的原因则是诸如就学或家庭责任。(详见表A-16)

机构调查数据
    全部的非农业就业者在4月份增长了28.8万。在前12个月中,平均每个月增长19.9万个工作岗位。就业增长在4月里得到了扩大,这得益于专业与商业服务业,零售业,餐饮业和建筑业的就业增长。(详见表B-1)
    专业与商业服务业在4月份增加了7.5万个就业岗位。在前12个月内,该行业每个月会平均增加5.5万个就业。在本月,该行业的就业增长仍在继续,其中临时辅助服务业(2.4+万),公司与企业管理(1.2+万),计算机系统设计及其相关服务业(0.9+万)。
    零售业的就业岗位在本月增加了3.5万个。在过去的12个月中,该行业的就业已经增加了32.7万。在零售业中,本月的工作岗位增长发生在饮食商店(0.9+万),日用百货商店(0.8+万),汽车与零部件商(0.6+万)和非实体商店(0.4+万)。电子与电器商店在本月则丢失了1.1万工作岗位。批发业在过去一个月内增加了1.6万个工作岗位,而它在过去一年内增加了12.6万个工作岗位。
    餐饮业在本月增加的就业数(3.3+万)则与过去12个月的平均增长(2.8万/月)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建筑行业的就业在4月份增加了3.2万个,这些工作增长分别为重型和民用工程建筑业(1.1+万)和住宅建筑业(0.7+万)。在过去一年中,建筑业已经增加了18.9万个工作岗位,而且其中几乎四分之三的增长都发生在过去6个月中。
    医疗行业本月增加了1.9万个岗位,与过去12个月的平均增长(1.7万/月)水平相持平。包括会员协会,个人服务业与洗衣业等其它服务性行业的就业在这个月内增加了15000个。
    采矿业在4月份增加了10000个工作岗位,大部分的增长都是在针对采矿的支持活动中(7000+)。
    其它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运输与仓储业,信息服务业,金融服务,以及政府服务业,的就业在这个月内少有变化。
    全部私营非农业就业者的平均周工作时间没有变化,仍为34.5小时。制造业的周工作时间减少了0.2个小时,达到40.8个小时。工厂的加班时间没有变化,仍为3.5个小时。私营非农业就业者中的生产与非管理阶层员工的平均周工作时间也没有发生变化,依然为33.7个小时。(详见B-2和B-7)
    本月,私营非农业就业者的平均时薪仍然为24.31美元。在过去12个月中,平均时薪已经增长了1.9%。私营的生产与非管理阶层员工的平均时薪则增长了3%,达到20.50美元。(详见表B-3和B-8)
    二月份的全部的非农业就业岗位从19.7+万修正为22.2+万,而对于三月份的这一数据,则是从19.2+万修正为20.3+万。根据这些修正,二月份与三月份的就业增长比之前报告的要高出3.6万个。

posted on 2014-05-05 00:12 John Jiang 阅读(58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翻译非技术

评论

# re: 2014年04月美国非农业就业情况报告(译) 2014-09-05 07:47 smartweb.cn
经济与科技都一起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