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Jiang

a cup of Java, cheers!
https://github.com/johnshajiang/blog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1 随笔 :: 1 文章 :: 530 评论 :: 0 Trackbacks
JavaOne and Oracle Develop 2010 (Beijing)--Preview
自从Sun被Oracle收购之后,往常一年一度的SunTechDays就离我们而去了,但它以另一种形式--JavaOne与Oracle开发者大会(北京)--回到了我们的身边。本次大会即将在下周开幕,在此之前请允许我先列举一下我个人感兴趣的若干主题。(2010.12.12最后更新)

JavaOne与Oracle开发者大会2010(北京)下周就要与大家见面了,其实与本次会议同时进行的还有Oracle全球大会2010(北京)(大家肯定知道Oracle的Openworld吧)。这两个会议相对独立,可以同时注册,也可以只参加其中任何一个,当然,参会费将有所不同。由于我只参加JavaOne与Oracle开发者大会2010(北京),故本文中的内容将只涉及这一会议中的相关主题。各个主题的的简介我均摘抄自本次会议的官方网站,最后我还会混说几句^_^

1. Java程序设计语言
Coin项目:针对JDK的微小语言变化
    Coin项目旨在通过选择和实施一组微小的语言变化来提高程序员的JDK生产力。Coin项目语言变化包括改进的整数值、字符串转换和尖括号输入。本专题讲座将介绍这些语言变化并演示IDE支持。此外还将讨论通用语言演变的选择过程和标准。

JDK 7和Java SE 7
    本专题讲座将展示Oracle工程师和外部人员为JDK 7和Java SE 7开发的一些主要特性。然后将展望一下未来版本的可能特性。

在JDK中使用文件系统API
    JDK不久将包含一个新的文件系统API,用于解决许多长期存在的问题和java.io.File局限性问题。本专题讲座将介绍该API并说明它可以如何用于:* 访问文件* 控制路径* 复制和移动文件* 处理符号链接* 执行递归操作* 访问文件权限和其他属性* 监控文件系统* 开发自己的定制文件系统* 其他我们将通过实例来说明如何有效使用该API来构建广泛使用文件系统的工具和应用程序。

代码签名最佳实践
    代码签名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极具吸引力,因为它能为Java应用或扩展提供通常没有的更多权限。然而,有时最佳的决策却是不用代码签名,因为这会改善用户体验,并且应用程序可在安全沙盒中自动运行。 本专题讲座将介绍代码签名最佳实践,探讨何时进行代码签名并提供其部署技巧。我们还将介绍使用户能够创建更引人注目的非签名应用程序的新特性以及即将推出的与代码签名相关的JDK特性,例如签名模块。

2. Java虚拟机
Oracle的Java虚拟机战略
    本专题讲座介绍HotSpot和Oracle JRockit这两个通用的Oracle Java虚拟机 (JVM)。讲座将讨论两种实施的优缺点,给出选择建议——特别是采用了Oracle融合中间件产品时,并介绍融合为一个统一JVM的路线图。

我的应用程序怎么了:Java虚拟机监控工具
    随着多核系统的广泛使用,开发人员面临着新的问题,如CPU数量增加时性能下降。这些大规模问题往往是由于使用传统调试器和分析器时对局部事件的不可见(缓存丢失、锁定模式等)造成的。本专题讲座将介绍一个新的开发工具,它准确记录并巧妙显示线程、锁、处理器和内存之间的交互。演示将展示如何:* 监控JDK 6、JDK 7和Java实时系统* 使用分布视图来快速识别风险* 在出现特定问题时使用频率视图来探查* 使用调度视图来检查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关联这些视图。

垃圾回收流言终结者
    垃圾回收 (GC) 的采用促进了大型企业管理软件可靠性的提高和开发时间的缩短。但GC不是一个魔杖;尽管它可以消除许多种可能的程序员错误,但还有一些其他问题开发人员必 须加以注意在本专题讲座中,我们将对许多GC神话做一个公正的评估:它擅长什么和不擅长什么。尽管本讲座不会直接涉及某一特定产品,但它也值得所有使用 Java及依赖于Java虚拟机的其他语言(如Scala、Jython、Jruby等)编写程序并使用GC的程序员关注。

如何在Java虚拟机上调优和编写低延迟应用程序

    许多软件应用程序都需要低延迟响应。这些应用程序的许多使用者都希望利用Java SE所提供的开发和部署优势。随着Java虚拟机 (JVM) 的最新发展,许多有低延迟要求的应用程序都可以使用Java SE来实施。本专题讲座将介绍如何针对这些应用程序和编程结构调优现代JVM,以及可实现低延迟响应的Java SE数据结构最佳实践。


3. Oracle
使用Oracle数据库构建高性能应用程序的最佳实践
    本专题讲座将探讨使用Oracle数据库11g构建高性能应用的设计和编码最佳实践,并将涉及数据库访问层。本讲座还将演示Oracle数据库11g工具,如AWR和ADDM,突出它们所提供的卓越的应用程序性能洞察力,并展示这些工具如何在开发周期初期以及应用程序部署阶段帮助识别应用程序的问题。虽然介绍的是Java和C/C++用例,但所述技术还适用于其他语言,如PHP、Ruby、Python和Perl。本专题讲座适合于希望了解如何提升基于数据库的应用程序性能的任何人,无论他们使用何种编程语言。

部署一个"隐形"的数据库:Oracle数据库11g第2版
    本专题讲座将详细介绍如何在嵌入式环境中部署具有行业优势的完整数据库。您将了解到如何使用Oracle数据库11g第2版目前提供的可用工具和功能将该数据库嵌入您的应用程序中,使之对最终用户完全透明。本专题讲座还将探讨嵌入式数据库的静默安装、管理和可用性。

面向开发人员和DBA的强大Oracle SQL Developer报表
    大多数数据库管理员都有数据库健康检查和查看数据库状态的脚本,而应用开发人员和数据库开发人员则通过运行报表来监控其数据状况和检查其所用的数据库结构。Oracle SQL Developer为检查和查询实例及系统数据提供了一组现成报表。通过应用额外的过滤器,并进行相应的数据排序,可以审查和调整数据展现表格。本专题讲座将向用户展示如何利用这些报表和支持数据表格的特性。您将了解如何自建报表,包括图形化显示、主从报表、传递参数和钻取功能。

使用内存数据库技术的高性能SQL应用程序
    本专题讲座将就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和Oracle内存数据库高速缓存的产品功能进行技术讨论和演示。了解如何使用JDBC、ODBC、.NET、OCI、 Pro*C和PL/SQL等标准SQL和数据库API来显著提高应用程序响应速度和吞吐量。本专题讲座将揭示如何使用内存数据库高速缓存网格有效扩展应用程序,从而扩大事务吞吐量和高速缓存数据的有效尺寸。对于需要利用易于理解和广泛使用的数据库API来最大限度地提高新应用程序和现有应用程序性能的数据库开发人员,本专题讲座是最佳选择。

使用内存数据库技术的高性能SQL应用程序
    本专题讲座将就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和Oracle内存数据库高速缓存的产品功能进行技术讨论和演示。了解如何使用JDBC、ODBC、.NET、OCI、 Pro*C和PL/SQL等标准SQL和数据库API来显著提高应用程序响应速度和吞吐量。本专题讲座将揭示如何使用内存数据库高速缓存网格有效扩展应用程序,从而扩大事务吞吐量和高速缓存数据的有效尺寸。对于需要利用易于理解和广泛使用的数据库API来最大限度地提高新应用程序和现有应用程序性能的数据库开发人员,本专题讲座是最佳选择。

4. MySQL
MySQL 5.5版中性能和可伸缩性的增强
    本技术专题讲座深入探讨了MySQL服务器和InnoDB 1.1插件中新增的性能特征。其中包括对多核系统获得的可伸缩性的详细介绍。

MySQL性能调优最佳实践
    了解如何只利用MySQL附带的工具进行MySQL的基本调优。了解如何对连接进行调优以及选择最佳存储引擎,了解如何分析MySQL服务器的关键统计数据。本专题讲座是一个技术讲座,但无需具备MySQL经验。

MySQL的战略: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本讲座将介绍MYSQL社区、产品和战略的最新信息,探讨MYSQL如何与Oracle全面、开放且集成的战略相一致。结识领先的MySQL开发者,了解MySQL的下一步开发计划。
    笔者:由于Sun被Oracle收购后,MySQL就很自然地落入了Oracle的袋中,从那时起,整个社区对MySQL的前景就执悲观态度。MySQL算是我最熟悉的主流数据库了,但也很长时间没太关注了,这次就顺便听听Oracle将如何安排MySQL的命运。

5. Embedded/Mobile
我的朋友在哪里:Java ME定位API实践
    在本上机操作中,参会者将创建一个使用Java平台微型版(Java ME)定位API的移动应用程序,以跟踪其朋友的位置并在地图上显示。此外,该移动应用程序还支持朋友之间的文本消息传递,并会在地图上显示他们以及他们的照片和名字。本专题讲座适合希望了解如何将应用程序的内容与应用程序用户的当前位置进行捆绑的开发人员。参会者将了解:- 如何使用Java ME定位API- 如何在Java ME应用程序中使用谷歌地图服务- 如何使用Java ME通用连接框架- 如何使用可视化工具来设计应用程序的流和UI。
    笔者:我一直都没关注过嵌入式或移动类应用,但现在这样的应用越来越普遍了,身边不少同事与朋友也在使用iPhone,或基于Android的智能手机,这都显示出手机应用的巨大市场潜力。而基于位置的移动应用也是方兴未艾(玩过Foursquare吗?),所以我这次也想去试试水。不过遗憾的是,这次没有Google Android的相关主题,难倒还是由于Oracle对Google的侵权诉讼?!大家还是应以和为贵。

6. 杂想
    当年Sun被Oracle收购时,我还颇有几分感慨。无论是Java程序设计语言,还是SPARC处理器,以及Solaris/OpenSolaris,在技术上都是同类中的佼佼者,但在商业上都未能成功。在软件方面,作为Java的创造者,Sun从Java中获得的收益不如IBM,还不得不开源了它的主要软件产品(如SolarisNetBeans),甚至于Java也被迫开源了--OpenJDK。而在硬件方面,Sun的服务器,SPARC处理器也是曲高和寡,市场占用率很低。
    此外,对Java发展有重要贡献的人物,如Effective Java的作者Joshua Bloch,Java之父Games Gosling,也相继离开了Sun/Oracle。回想当年,我第一次参加SunTechDays(JavaChina 2005)时,还有幸与Games Gosling有一张合影。可惜,在Oracle举办的会议中也许就再也看不到这位和蔼的大胡子老爹了;-(

    由于工作原因,我不会参加明天(2010.12.13)下午的开幕式,不过明天下午的专题本来也很少,所以不参加也关系不大。我会为每一天的参会经历写一篇博文,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还会附上图片,请大家持续关注。

请关注我的系列博文--JavaOne/SunTechDays


posted on 2010-12-12 20:55 John Jiang 阅读(193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EJavaOpenWorld/JavaOne/SunTechDaysAndroid原创

评论

# re: JavaOne and Oracle Develop 2010 (Beijing)--Preview(原) 2010-12-13 08:55 何杨
关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One and Oracle Develop 2010 (Beijing)--Preview(原) 2010-12-14 11:35 Sha Jiang
Hi guys, I send the message in JavaOne and Oracle Develop 2010 (Beijing) Internet Cafe *_*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