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Jiang

a cup of Java, cheers!
https://github.com/johnshajiang/blog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1 随笔 :: 1 文章 :: 530 评论 :: 0 Trackbacks
Tony Printezis和Raghavan Srinivas插话Java的未来
这是Oracle官方JavaOne博客中的一篇,介绍了两位Java Rock Start--Tony Printezis和Raghavan Srinivas对他们所感兴Java主题的看法。(2010.09.22)

我逮到了两个JavaOne Rock Start,Oracle的Tony Printezis,以及以不断探索新知识而闻名的Java技术布道者Raghavan Srinivas,让他们谈谈关于Java和JavaOne的事儿。

我向Printezis,垃圾收集和Java方面的领导性专家,询问今年的JavaOne如何。
"对于JavaOne而言这是重要的一年,它有了一个新的九月时间点,三个新会场,一个新主人。但尽管有了这些变化,它仍然保持了早前的宗旨,即让人们喜欢从该领域的顶级专家那儿学习Java平台的最新开发技术。所以,尽管有了这些改变,我坚信与会者们会发现会议内容仍如往年那样富有教育性的,有用的,且是高质量的。另外,JavaOne与OpenWorld共用同一会场也将给予会者们机会去利用这两个活动,这会使他们在San Francisco的旅程更有价值。"

那么Java平台的现状如何?
"很明显地,2010年是有重大变故的一年,这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我们每天的工作与进步。然而,Oracle已经承诺会继续发展和投资Java平台。所以,尽管有过去数月中我们所遇到的混乱情况,我们仍会像以前那般创劲十足地继续创新和改进Java平台。"

Java开发者应该关心的趋势是什么?
"对于使其它语言能运行JVM上的工作我都感兴趣。这些语言都能方便地与Java进行交互(毕竟都是Java字节码!),这一事实为开发者提供了许多有趣的机会。使用最适合的语言去编写系统的每一个部分,并且所有部分都运行在同一个最高水准的JVM上,也使得在跨语言边界时能够做到最好,这样不是很好吗?"

我问到他在周四的议程,"垃圾收集终结者",这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主题,会占用整个上午。在下午,他还会提供另一个议程。
"多年来,我一直在向顾客和开发者们介绍GC。我当时很快就有这样的印象,很多伙计们对GC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存在着误解。事实上,我们已收到许多建议GC进行改进的要求,但这些要求毫无道理。所以,我和我的合作演讲者John Coomes就想给出一个演讲来帮助听众们去澄清如此多的误解。"

Tony也给出了一个关于在HotSport Java虚拟机中进行性能调优的议题
"这是我和Charlie Hunt在去年JavaOne中相同主题的后续演讲。我们在开始这个演讲时就声明'GC调优是一种艺术,我们不能给出一种通用的秘方来教你怎么去做。'今年我们还将这么做。我们提出了一个方法学,应该可以适应很多不同的情况。我们也收到了来自于Jon Masamitsu,GC组的技术领导,的许多有用信息。这需要大量的工作,所以我希望能向大家展示它。希望听众们会发现这个演讲会很有帮助,也希望这个演讲像去年那样受欢迎。"

Q:你想看到GC在未来如何发展?
A:更大的内存,更佳的延迟情况,更多的垃圾!

关于垃圾收集的八个神话
出于好奇心,此处有一个GC神话的列表,Tony将在周四曝出来:

   1. 引用计数GC将解决我所有的延迟问题。
   2. Malloc/free将总是比GC表现的更好些。
   3. 一旦对象变得不可及,就应该立即调用finallizer方法。
   4. 垃圾收集将消除所有的内存泄露。
   5. 由于我知道某些重要对象已不及了,如果我显式地消除分配给这些对象的内在,生活将会变得更好些。
   6. GC既可以给我非常高的吞吐量,也能给我非常低的潜伏期。
   7. 在应用程序的关键部分我需要使GC停止工作。
   8. 在系统中,我能使用GC所编写的任何东西,我也可以使用malloc/free去编写。

Raghavan Srinivas,Sun Microsystems公司中多年的Java技术布道者,在关于技术的发展方向方面有些东西要说。
我让他告诉我们下一个大的技术革新会是什么。
"Hadoop和NoSQL运动。Hadoop是一个Apache开源项目,它基于代码的转移及数据的本地化,使你不必处理数据延迟。当要处理当今企业生产和消费的TB甚至PB级数据时,这会很有帮助。它为了开发者们提供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基于Map/Reduce的范式,并且这个框架隐藏了分布式数据加载,数据复制等等方面的大部分底层复杂度。如果你熟悉Peter Deutsh的计算谬论,你就能发现这些谬论已经困扰着许多分布式系统了。新的框架解决了许多这样的问题。对于云计算,这是一个极好的基础架构。公司,无论大小,已经采用了这些技术,而最初的热情让我记住了Java。"

祝大家中秋佳节愉快:-)
posted on 2010-09-22 22:24 John Jiang 阅读(20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OpenWorld/JavaOne/SunTechDays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