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Jiang

a cup of Java, cheers!
https://github.com/johnshajiang/blog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1 随笔 :: 1 文章 :: 530 评论 :: 0 Trackbacks
Java Store, Q&A
在今年的JavaOne中,比较重要的议题之一就是Java应用商店。目前还没机会亲身体会一下这个商店,但我至少认为Java应用商店为广大Java程序员提供了一个新的展示自我的平台。Please show yourself! (2009.07.05最后更新)

Java Store是JavaOne中最重大的消息之一。我格外为之骄傲,因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一直秘密地为其工作。由于这一消息,我收到了一大堆关于该商店的问题,以及如何将它与Java生态系统中的其它部分相关联。出于对已极佳的FAQ的补充,我想应该再回答一些问题。

简约概括一下你所宣布的消息

我们已经发布了Java Store的私有Beta版,是一个桌面的客户端应用,它允许大家浏览并购买桌面Java应用;还有一个Java仓库的开放Beta版,为了分发应用程序,开发者们可将这些应用程序上传到这个仓库中。现在你就可以登录并浓度一下这个商店仓库。目前,这个商店和仓库只针对美国用户,很快将有更多的国家能够使用。

我可以使用除JavaFX之外的其它语言来做用于Java Store的程序吗?
是的!不仅仅是Java和JavaFX,所有基于JVM的语言都是允许的。记住,最终用户并不关心你的应用是用什么语言写的。他们只关心你所做的应用是有用的,看起来和用起来都很好。

商店中的应用程序有哪些限制?
查看FAQ,可以得到全部的细节,但简要的回答是:任何的JVM语句;必须面向消费者;(目前)小于50M;必须是未签名,或使用有效认证的签名。在该商店商用之前,所有的应用都是免费的,商用之后你就需要付费。此处包含的细节很少,但这些都是基本的。

何时才允许我贩卖应用程序?
我们将尽快。商店还未开张。但最终,你不会拥有一个货架空空如也的商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给你们,开发者,时间去准备好你们的应用。当我们向商用开放这个商店时,你就能够标上价格并开始售卖了。

顾客将如何找到我的应用程序?
你在JavaOne大会上看到的桌面客户端只是第一个版本。我们已在努力工作,向商店加上新的特性,这将使得顾客们找到你的应用。将有诸如查找,过滤,排序和评论之类的新特性。最后,Java Store将会随Java发布,这就使得你的应用能被近百万人发现。

移动和TV应用将会怎样?
Java Store实际包含两个方面。店面是一个桌面客户端程序,它使你能够购买桌面应用。还有一个Java Warehouse,这是你,即开发者,存放待售应用程序的地方。在未来,还会增加针对电视和移动应用的店面,可能会carrier branded。你所存放应用程序的Java Warehouse将为所有的这些店面提供服务。桌面应用只是令人激动的第一步罢了。

现在商店里都哪些应用了?他们来自于何处?
我们与许多伙伴公司一同工作为这个商店构建新的应用,以及修改已有的应用程序。我个人的最爱是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由位于俄勒冈州Eugene的一个名为Concentric Sky的公司创建的。这个程序与NASA的太空图片相连接,能使你浏览以前的图片,阅读图片说明,甚至还能使用Google Translate将文本翻译成其它语言。请看Concentric Sky的CEO在他们的博客中对Java Store和JavaFX的描述

为什么开发者们不能在其它国家登录?什么时候才能允许我们在其它国家贩卖应用程序?
我们将尽可能快的在其它国家开放这个商店。国际贸易要比你所想象的还要复杂的多(作为一个工程师,我感到十分的吃惊)。每个国家在税率,私有权和商业方面都有不同的法规。现在我们有法律和商业方面的伙记们在这些问题而工作。当前,我们计划在2010年的早些时候实现这一目标,但是如果我们能做得更快些,那一定会告诉你。

为了使消息更清晰,我们让Jeet Kaul,Java的高管之一,作一些解释:(点击观看)
SafariScreenSnapz024.png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Java Store的问题,请发邮件给我,或者在我们的反馈页面中提交你的评论。

posted on 2009-07-05 09:48 John Jiang 阅读(12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OpenWorld/JavaOne/SunTechDaysGUI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