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8,comments - 176,trackbacks - 0

      双模双待机是指一部具有双模功能的手机能实现两个号码同时待机,可以同时为CDMA和GSM两个网络提供支持,而且两种模式之间可以实现无缝连接,工作在同一个手机平台上。由于双模双待手机可以同时支持两个模式、两个号码,所以一经面试之后就获得了许多手机发烧友特别是商务人士的青睐。

      据赛诺9月26日公布的CDMA市场排名最新数据来看,国产手机凭借双模双待的优势争回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宇龙酷派、中兴等企业成为上半年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国产手机企业,双模双待手机功不可没。一直以来,国产手机无论从核心技术还是价格市场,一路遭受洋品牌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巨头的打压。但是据赛诺的报告来看,国产手机在CDMA领域将大有作为,特别是占据高端市场的宇龙酷派和洋品牌三星已呈现分庭抗礼之势。

      "双模双待手机的出现是基于长期积累的对中国商务人群习惯的研究,而这一点正是洋品牌的软肋。"宇龙酷派市场策划部总监古勇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正是双模单待手机的缺憾让宇龙公司找到了新的手机市场突破点。三星华南区的销售总监陈军在向理财周报记者谈及宇龙酷派品牌时坦言宇龙集团对市场客户需求的反应速度和精确的产品定位是其成功的两大主要因素。

      酷派728成功并不是偶然的市场际遇,赛迪顾问通信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黄静认为:"正是酷派728这样的针对高端市场的差异化产品让宇龙迅速突起。"宇龙集团借势又随后相继推出了酷派728B,于今年6月份起又相继推出8款双模双待手机,其中还包括1款面向3G的双待机。针对宇龙酷派的强劲势头,虽稳居CDMA榜首的三星也终于按耐不住,继宇龙酷派728B之后紧跟推出了SCH-W579和SCH-W619两款双模双待机,以三星独有的时尚外观设计和三星响亮的品牌优势,随即便夺去了大批的高端商务客户群。

      CDMA领域国产与洋产手机的争夺正趋于白热并将逐步升级。

     

      目前市面上主要的双模双待手机有以下几个品牌:

      宇龙酷派系

      产品:酷派728B、酷派768、酷派268、酷派8260

      点评:采用的是windows CE开放式操作系统,有强大的GPRS功能,能阅读PDF格式文档,支持Java等等,是智能性极强的商务手机,目前市场占有率较高。

     

      三星(SAMSUNG)系

      产品:SCH-W619、SCH-W579

      点评:外观设计令人称道,有时尚个性。但采用封闭式操作系统,不能下载第三方软件。SCH-W579没有GPRS功能,不支持彩信。

     

      中兴系

      产品:中兴U980、中兴H500

      点评:中兴新推出的U980不仅支持TD-SCDMA典型3G业务,如可视电话、互联网浏览、流媒体下载、手机证券等,并且支持EDGE功能。还实现了基于TD网络的手机电视业务。而H500设有来电防火墙和短信防火墙,而且价格平易近人,功能简单,是一款定位准确的"百姓机型"。

     

      LG系

      产品:LG KW820

      点评:KW820的主屏幕显示有一个很不错的功能,就是可以同时显示异地时间和本地时间,这给经常飞来飞去的商务人士们做好了完全准备。但GSM卡槽不能识别移动的Sim卡,但是却可以正确识别出中国联通的GSM/CDMA双模卡,这是移动网络运营商中国联通对手机做出的一种限制性措施。不支持热插拔,因此使用者只能在取下电池后才能更换存储卡,有些不方便。


   
       转:http://www.qihoo.com/wenda.php?do=search&kw=site%3Acsdn.net

posted on 2008-09-30 10:36 cheng 阅读(2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通信业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