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2,  comments - 299,  trackbacks - 0

我的评论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觉得你说的其实是高度的问题。总是让自己在看问题和分析问题的时候,站得角度高一些,多一些,会让自己看得更清楚。
re: 项目总结 coffee 2007-11-12 12:54  
@crazycy
所有的矛盾其实都是很难完全调和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达到双赢。
re: 致好友书 coffee 2007-11-09 15:53  
书读百遍,其义自现。所以我反复的看了N遍~~~~
看样子你是对佛祖说的不可说融会贯通得很厉害,用不可直说的态度,让人不停的去反省。从而理会到比你想说的更多内容。

不晓得该说你不厚道还是该说你太深邃。
@crazycy

那作为经理,对老板的进度不合理,或者就是说根本无法完成的目标,应该怎么改变呢?
---------------------------------------
我已经说过一个技巧了,你说你做不到。
呵呵,我再说别的,你照样做不到。
@crazycy
记得我参加过一次竞赛,我才用的就是B的方案,最终举手表决,小数服从多数,差一票,最终就是绕了一个月的圈,终于说我原先说的是对的,最最后就是很一个月零一个星期的时间应该做的事用一个星期草草赶完。
-----------------------------------------------------
呵呵,这段文字我没有看明白。不晓得是说B方案成了还是失败了。


人的因素是最重要的,不是靠说服力或者论证就行的。
-----------------------------------------------
人最服的是自己,所以让他自己觉得不对,需要改变才是最好的办法。
个人觉得同化这个词有点太大。我觉得任何一个团队从建立到成熟,整个就是一个相互博弈相互妥协的过程。所以我的观点是,不要去视图改变别人,而是应该努力让别人自己去改变。

哈,为了避免成为空谈,偶举个案例:
事件:某次方案讨论会。
A:你这个方案不行,完全不行。……,这些问题根本避免不了。
B:我觉得这个方案很不错。考虑到了……,这么多问题。[略微思索]接着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

结果最后的会议被B主导,B的意见也得到了充分的吸取。

这绝对是个真实的案例,我经历了不少,你肯定也经历了不少。
re: 好友的诗 coffee 2007-11-01 17:46  
七律 感怀
廿载寒窗初学成,儒书钝剑壮征程。几番生死江湖里,回首怅然噩梦中。从来诸葛祭东风,浪里征帆豪汉心。山水秋光依故我,人生求道悟禅经。


前四句,写自己的经历。
廿载寒窗初学成,儒书钝剑壮征程。几番生死江湖里,回首怅然噩梦中。

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意气风发,犹如初生牛犊。然而经历过几番狂风恶浪,差点折戟翻舟,魂飞魄散。再回首,犹如惊人噩梦。

后四句,写自己现在的感概。
从来诸葛祭东风,浪里征帆豪汉心。山水秋光依故我,人生求道悟禅经。

想想诸葛出茅庐,借东风,浪里征帆,三分天下,此等壮举,何等豪情。然而自己呢,只能寄情山水,来思索我自己的人生。
第一:关机,偶尔的关机不意味着你以后一直如此。
第二:邮件技巧与面子无关,汇报工作而已。

唉,不可教也~~
我给了你方案:
第一:关机。
我觉得很大问题是你惯的。我就从来不惯人。

第二方案:在你的完成工作任务时,发邮件给你的manger,抄送给你的老板。邮件标题:**时间下发的**任务于**时间完成。
邮件内容则要很专业,邮件结尾则可以调侃一下你被惊扰的美梦。

如果连续三次你还会这样。那我赞同yeshucheng的观点。
呵呵,换我只有一种方法:辞职走人。
re: 项目经历系列(一):工程管理 coffee 2007-10-30 11:30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张扬个性的利弊。张扬的人,往往有过人之处,但是却太有棱角,不张扬的人又很难突出自我。于我而言,张扬带给我机会过,也把机会带走过。

就像你现在遇到的问题,据理力争还是就此妥协,是个矛盾。不过换我,也许会换个委婉的说法争取一下。

“棱而无角,圆而有方”是自高中开始的人生追求,可惜一直未能达到如此境界。此句赠你,时思之。
呵呵,牢骚满腹啊~~~
现在不懂管理的项目经理,经理遍天下,慢慢习惯就好了~
re: 浪漫的厦门海滩 coffee 2007-10-18 22:44  
@ellen
谢谢哦~~~~
我觉得人生需要不停的驻足,回头看看风景,不能一味的地头走路。
不过不能老回头,这样容易走上岔道。
我觉得就管理而言,不管是美国的一套,日本的那一套,中国的那一套,都不能生搬硬套。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公司的文化,项目组成员的情况来灵活处理。我想这是管理之所以称之为艺术的原因吧。
关于敏捷开发,在我做项目经理的时候,是用这几个思想贯穿始终的。而站立会议,也曾经每天一次,但是后来进行了变种,变成两天一次,或者三天一次,再加上临时需要再做。

我个人觉得,一个项目组是有自己的思想,特点和文化的。而敏捷开发能否在项目中执行并贯穿,要受公司,部门以及项目经理的做事风格等很多因素的影响。
敏捷好像跟日报,周报,月报无关。
我理解的敏捷开发方法只是一种思想:
1、不陷入文档的泥潭,代码是文档的一部分。
2、不为一个只存在五分钟的问题设计一个50年的方案。
3、不让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4、重视沟通,比如结对开发,圆桌开发。

我认为日报、周报、月报只是项目管理的手段,用于掌握进度,控制风险。
@crazycy

我帮xiaocui算笔帐,买电子产品+衣服小1W,加北京户口小5W。就已经是小6W人民币,折合新币4W。五个月,存4W新币,每个月得8k新币,再加每个月大概850新币消费,月薪在8850新币左右。

o,my god!!!带我去新加坡吧。求你了~~~~~
个人觉得8和9不见得是好现象。
re: 好久不写,胡乱写点啥 coffee 2007-08-28 16:43  
楼上的跟我说啊?你觉得我哪句话俗啊?哈哈
re: 好久不写,胡乱写点啥 coffee 2007-08-20 10:04  
又看一下你的戏谑。估计你小子最近经常去灯红酒绿之地,把身体搞虚了~

要知道肾是全身之首要,万不可用之过度啊~
走到哪里都是你的主场啊~~~
re: 好久不写,胡乱写点啥 coffee 2007-08-20 09:57  
为你们俩汗颜一下,竟然在这里打情骂俏,还如此嚣张~~~~

BTW:原来xiaocui第一次的时候竟然有impotent的表现,哈哈~~~
@crazycy
我决定找个面条上吊了,我现在混得这么惨,你竟然……
唉,真是不恶心我恶心谁去~~
小伙想我还是想mm啊?哈~~~
你走了,少了个吹我的人了~~~
^_^
re: 我真是太有才了[未登录] coffee 2007-07-27 10:38  
@莫妮卡
强烈同意你的看法,应该回来,一定要回来。要不谁请我吃饭呢~
re: 幼时两愿望[未登录] coffee 2007-07-24 17:43  
@韩
认错人了哦,我不会画画呢~
哈,现在能一口气游1KM以上了~
re: 我真是太有才了 coffee 2007-04-25 12:00  
你丫太有才了~~怪不得那几天也不搭理我,原来陪她呢~~~
re: 研究生求职总结 coffee 2007-04-25 11:57  
呵呵,见证着~~~~
何谓方法?我觉得从字面就可以看出来。
方法由方和法构成,何谓方,就是经纬,就是原则,就是思想;何谓法,法者路也。而所谓方法就是根据既定的经纬、原则、思想找到一条路,一条通往真理的路。
昨天看曾仕强的情绪管理,里面有句话大意是说:中国人不相信道歉,因为中国人会尽量防止需要道歉的事情发生。
有句话叫:黎明前的黑暗。我这么理解:最黑的时候也不过如此了,再坚持一下,曙光就会来临。

阴极则阳生,卦象说这个月是“虎落陷阱”,那很快就会是飞龙在天了。
re: 两个项目经理的对话(转) coffee 2006-11-21 16:32  
广告~~~~~~
呵呵,小伙越来越强、越来越踏实了~受教不少。
re: 一直单身的理由 coffee 2006-08-28 09:26  
哈,你好像找过好几个了,不要骗人啊^_^
re: ERP之我见---HF案例有感 coffee 2006-08-17 10:57  
“一个ERP产品,是否可以做到一次开发,永远使用,或者是ERP产品是否具有通用性呢。答案是否定的”

个人觉得透过差别,寻找共性也许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方式。就像每栋楼房都是由砖头、水泥、钢筋、泥土组成。而一个ERP产品也同样有很多基本元素。这些基本元素就像楼房的基本元素一样,很难变化。如果能把这些基本元素抽离出来,也许,很快的能够造出一个新的产品。
re: 想认识我么? coffee 2006-08-15 16:19  
@crazycy
上次请你小吃了一次,不就是为了弥补一下藏在内心深处的歉意嘛~

太假了吧,那次应该不算的,你都没有说明原因~~
re: 前期工作小结 coffee 2006-08-15 09:39  
@crazycy
哈,xiaocui同学真的越来越成熟了。
re: 走在夜深人不闹的路上 coffee 2006-08-14 13:03  
“你不是鱼又怎知鱼在流泪?”

找不到路自有找不到的乐趣,挥霍时光自有挥霍的开心。

一切皆有数,万物俱为尘。江边垂钓者,亦是被钓翁。
re: 想认识我么? coffee 2006-08-14 11:04  
丫,你拿了奖学金,咋没有见你说呢?得补请客~~~
re: 需求分析 coffee 2006-08-14 10:36  
借xiaocui的称呼:老大,《需求分析黄金法则》是电子版的吗?如果是能否发给给我?我的邮箱是:ahai0924@126.com。谢谢啊~~~
帅哥,要注意身体哦~~~
pp的老大?介绍认识一下罗,哈
re: 我得努力了 coffee 2006-04-04 19:03  
汗一个,我竟然成了忽悠的猪头~~~~
re: 今天不小心读了同学录 coffee 2006-03-30 16:16  
怎么就没有见你谈过你的那段故事呢~~~看样子酒喝得不够~~~~
re: 为中庸正名 coffee 2006-01-16 21:10  
以下是引用青铜时代的发言:“呵呵,这要看怎么样来理解“大有作为”。真正的圣人,是要为建立一种合理的人世生活与人间秩序而思想和行动,如孔孟,如释加牟尼,如耶酥。”

说得好啊,我最近读《墨子》,让我深受启迪。墨子主张兼爱,非攻,天下大同。越国给他500里封地,让他去当越王的幕宾,他不为所动。他们是真正的圣人。


真正的大有作为,应该是能给老百姓带来福利。我觉得各个开国皇帝基本上都算得上大有作为的。因为他们结束了混乱,结束了战乱。我想这也是《天下》这部电影的含义。古之君有:舜,禹,汤,武王,秦始皇……


古人有云,不朽有三,德,言,功。尧舜禹以德而不朽,孔孟以言而不朽,而各帝王战将以功勋而不朽。


BTW:看了春秋战国的一些作品,突然感觉现在的国际形势跟那时候的诸侯混战差不多。
re: 为中庸正名 coffee 2006-01-16 21:09  
呵呵,这要看怎么样来理解“大有作为”。

诚然,毛泽东说过“炕灰未冷山东起,原来刘项不读书”,身在乱世中起家的豪杰们确实没有读过多少书,他们也没有多少纯粹的“学问”,他们大多在因缘际会之时,各种巧合或必然,历史与个人结合而取得了“成功”。但是放长远来说,他们真的成功了吗?他们争得了一朝之天下,但是到后来终归消亡,终归又要改朝换代,而乱世之动荡对于人们、对于人性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摧残,对于人类来说,是一种倒退,或者原地踏步。所以那些帝王们并没有对世界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做出过什么贡献,反而像是一种病毒,在侵噬着人类自身。所以我并不认为那些帝王们是成功的。

真正可悲的是很多士大夫,胸怀兼济天下之达志,却身逢不济之体制,多少骨梗英才賫志而没,多少慷慨悲歌之士郁郁而终。

而知其不可行而行之者,是为最勇者,最可敬者。

真正的圣人,是要为建立一种合理的人世生活与人间秩序而思想和行动,如孔孟,如释加牟尼,如耶酥。

当然,我们是平凡人。但虽不能至,必向往之。

这个命题太大了,我无力很好的组织起来,一点混乱的想法,呵呵。

------------------------------------青铜时代
re: 为中庸正名 coffee 2006-01-16 21:07  
读书为明理,也为致用。

我曾经思考过一个问题,历史上大凡有作为的人,比如各朝各代的开国皇帝,或者制造各个盛世的皇帝,往往学问不佳。而学问好的人往往难有作为。何故?都是因为学问好的人陷入其中不能自拔,于是一心学问,变得迂腐不堪,从而难以作为也。

所以,我一直在想,读书怎么样才能不迂腐,怎么样才能达到中庸的境地,既能为我所用,又不为其所困。

尽信书不如无书,我总是在欣赏美好的东西的时候,会让自己脱离美好的东西,远观而不亵玩。
re: 为中庸正名 coffee 2006-01-16 21:07  
上马兄过谦了。。。

古人年少读书时,把这些经典都背下来,日日在心中切磋琢磨,至下笔时骈比对仗似高山流水,汪洋滋肆如飞瀑直下。文言文的美,尽得彰显。

惜哉,吾辈人只此半通不通古文,终难入其精深博大之堂奥。

--------------------------------青铜时代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2024年5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棱而无角,圆而有方,我永远的追求。

常用链接

留言簿(22)

随笔分类(103)

随笔档案(93)

文章分类(3)

相册

收藏夹

java

其它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6535
  • 排名 - 7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