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2,  comments - 299,  trackbacks - 0
河南自古以来就是历朝历代的核心地带,是古中原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去河南能玩最主要的是参观和领略河南的人文景观。今年国庆,由于郑州有好朋友结婚,所以顺道来了个河南2.5日游。现整理攻略如下:
1、北京到郑州,K179,开始只买到了硬座,94元,后来快到保定时补到卧上铺63元。晚10点多发车,凌   晨7:10分到。(北京到郑州的车很多,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就可以)。
2、d1:由于朋友在郑州,所以在郑州停留了一天,并顺便在下午游了文庙、城隍庙、殷商古城遗址。这   三个地方都在东大街,相互离得很近。文庙和城隍庙门票都是10元,学生票5元。火车站到城隍庙坐2   路、33路均可到达,火车站到文庙可以坐85路、805路。
3、d2:早起,到火车站对面的长途汽车站坐大巴到少林寺,车票30元。少林寺门票100元,学生票50元。   主要景点有少林寺,塔林,达摩洞,始祖洞,二祖洞,三蝗寨。建议留3个小时的时间游三蝗寨,其风    景幽如泰山,险如华山。少林寺到三蝗寨可以坐索道,嵩山索道来回30元,少林索道来回60元。
   晚六点,在少林寺门口坐车到洛阳,票价15元。
   洛阳的住宿比较便宜,一个人的普通间50元就够。建议住在火车站附近的81路车沿线。
4、d3:早起,坐81路到达龙门石窟,公交车票1元,龙门石窟票价80,学生票40,包括龙门石窟的东面、   西面,香山寺,白园(白居易墓地)。出了白园坐81路到洛阳八中下车,或者坐路过关林庙的81路到     关林庙下车,游全国三大关庙之一的关林庙,这里埋葬了关公的首级。游关公庙的时间大约半个小时   ,门票30元,学生15元。
      由于本人赶着回郑州,所以只游了这几个地方,其实洛阳作为九朝古都,还有很多别的可以参观的   地方,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去开封,南阳等。
   洛阳到郑州票价25元。也可以从洛阳坐火车回北京。
  
   每每看到在古史或者小说中看到的地名一个个在眼前出现,真有种“漫步中原寻古迹,梦回疆场马联营。”的感觉。
posted on 2006-10-10 11:04 coffee 阅读(120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在路上

FeedBack:
# re: 河南郑州文庙、城隍庙、殷商古城遗址、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关林庙2.5日游攻略
2006-12-09 20:10 | qqsy
很少考到有人把博客的游记写成景点介绍的~
可惜偶当初去少林寺没去三蝗寨,只记得远远地看了达摩洞~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10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棱而无角,圆而有方,我永远的追求。

常用链接

留言簿(22)

随笔分类(103)

随笔档案(93)

文章分类(3)

相册

收藏夹

java

其它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6291
  • 排名 - 72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