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2,  comments - 299,  trackbacks - 0
12月18日~12月19日,一人,一包,独自去了北京房山的红螺三险。

全程路线为:泗马沟---〉红螺三险----〉不掩门-----〉杏黄-----〉棺材山------〉黄山店村。

到了泗马沟,翻过崖口,下到谷底,看两侧悬崖峭壁,崖石都是层层叠叠,如一本本无字天书,记录天地万物的沧海桑田。于是想给这个攻略里没有名字的山谷取个名字。最先跳出来的名字为天书凹,后来一路行来,一路抚书,想书如此之多,叫藏经凹也许更贴切,如此反复推敲,到了三险。

三险顾名思义,有三个险要之地,分别为上中下三险。以前都有人居住,现在则只剩下了断墙残痕。行至中险,看到那残下的石桌石凳,突出的岩坪,壁上的石碑,如能于午后在石桌上煮茶对弈,月下在岩壁上舞剑清吟。虽无茶无弈亦无剑,但就算坐在这里想想,那也是何等美事。不由得改变计划,提前扎营。

扎营完毕,才到正午,于是随便煮点吃的,拿出凤爪,备上自制的蛇酒,自斟自饮起来。不知不觉间,把原来准备晚上吃的酒吃了大半。不觉略有酒意,小酣以为午睡。午后三点半,自然醒,去小树林收集干柴,以备晚间取暖而用。准备停当,趁天黑之前生了火,拿出唐德刚的《史学与红学》,边加柴,边与唐老师聊天。聊到酣处,就喝口那残余的小酒,不觉月已上梢。

一轮明月,一堆篝火,一盏灯,一本书,一个人,一壶酒。不觉书已完,酒已罄,虽时才8点,不得已入账而眠。

半睡半醒,不知到了几许时分。突然感觉有很多动物奔我帐篷而来,压力倍增。其中头部有一大兽,从头脚方向踏账而过,其四肢正好压住我的手脚,让我动弹不得。欲取枕侧的工兵铲,臂不能动,欲挥拳,手不能用力。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欲睁眼看看压住我的是何方神圣。费劲睁开眼睛,压力顿失。于是闭眼再睡,不知过几时,竟又有动静从左侧传来,越来越近,又踏我帐篷而过。这次早做准备,随手一铲,顿伤其足。不久复醒,确是南柯一梦。看表,时凌晨三点。心中未有恐惧,乃复睡。到晨7点起。

后8点拔营,经不掩门,到杏黄,过棺材山。其间景致,甚是美妙。不掩门之处,几有张家界之神韵,棺材山侧的山顶,坎比华山之险峻。去之前,看一文章,说“早知红螺险,何必上华山”,信步之初,觉得太言过其实,等过了不掩门,上了棺材山,才知所言不虚也。

posted on 2010-12-20 10:18 coffee 阅读(1105)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日记在路上

FeedBack:
# re: 周末独自扎营遇鬼记
2010-12-20 10:38 | 梦飞天堂
强人,无需多言。顶礼膜拜!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周末独自扎营遇鬼记
2010-12-21 12:36 |
其间景物很难让常人想到,所以会觉得是流水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周末独自扎营遇鬼记
2010-12-21 13:16 | 丫头
恩,绝对的,流水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周末独自扎营遇鬼记
2010-12-21 16:07 | coffee
@开
一轮明月,一堆篝火,一盏灯,一本书,一个人,一壶酒。

這還不夠想像的空間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周末独自扎营遇鬼记
2010-12-23 13:16 | mage
丫头是老主顾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12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棱而无角,圆而有方,我永远的追求。

常用链接

留言簿(22)

随笔分类(103)

随笔档案(93)

文章分类(3)

相册

收藏夹

java

其它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6245
  • 排名 - 72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