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2,  comments - 299,  trackbacks - 0
读他空间,喟然泪下。其诗如下:

七律 感怀
廿载寒窗初学成,儒书钝剑壮征程。几番生死江湖里,回首怅然噩梦中。从来诸葛祭东风,浪里征帆豪汉心。山水秋光依故我,人生求道悟禅经。

沁园春.中秋
依昔明月,萧瑟风中,映日光明,照山河仍旧。此间今世,光灯休吝。璀璨歌舞,荡漾霓虹。忘却此时,都是天涯沦落人。  神州地,已水空陆网,犹自连通。但工农寒士,利禄功名,离人怨妇,泾渭分明;贾庆温胡,梳理国家辛亦勤。揽嫦娥同我,融入红尘?

《忆元宵翌日天寒地冻双亲送别 》
寒鸡未报已翻身,
梳洗待干炉火明。  
恐晚隔房呼子起,
消饥掌柄饪家珍。  
恍惚警觉远车笛,
急切拽包之小门。  
箴言还旧咛将别,
瘦影依夕伫嚣尘
《离乡有感 》
叮咛载路怅征程,
拭泪男儿还梦萦。  
笑见陌阡新柳绿,
轻枝茁壮报春风!

水调歌头* 盼春
(年三十,大醉有作,叹故土之萧条、孤身之飘零也)——好景几时有,人少不知年? 春风拂绿别处,惟我废翩翩。非是缺呼少唤,叹彼峰高石傲,挡住玉门关。 抑郁酒将进,沉醉作诗篇。 少愁著,消怨妒,纵情怀,苍穹远望,誓将村野焕新颜。长借江流蓄势,时趁宫灯银月。风雨不须忧,放马奔天境,云露任裁迁!

帝台春 兼职江宁有感
年少狂也!区区视于事!欲弄逍遥,拨云弄雨!休道轻薄此利禄,君知否,遇佳人共。梦寻欢,星辰同度,倾饮瑶池!
谁能料,世事乱。身无物,鬼推磨?凝目扪胸心不甘,欲与天争又怎样?从来古人云:成败亦英雄


这是第一次转非自己写的东西。
真的很好,难道自古诗人多磨难?
posted on 2007-10-29 19:41 coffee 阅读(343) 评论(4)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好友的诗
2007-11-01 11:12 | 青铜时代
非诗能穷人,盖穷者益工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好友的诗
2007-11-01 17:46 | coffee
七律 感怀
廿载寒窗初学成,儒书钝剑壮征程。几番生死江湖里,回首怅然噩梦中。从来诸葛祭东风,浪里征帆豪汉心。山水秋光依故我,人生求道悟禅经。


前四句,写自己的经历。
廿载寒窗初学成,儒书钝剑壮征程。几番生死江湖里,回首怅然噩梦中。

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意气风发,犹如初生牛犊。然而经历过几番狂风恶浪,差点折戟翻舟,魂飞魄散。再回首,犹如惊人噩梦。

后四句,写自己现在的感概。
从来诸葛祭东风,浪里征帆豪汉心。山水秋光依故我,人生求道悟禅经。

想想诸葛出茅庐,借东风,浪里征帆,三分天下,此等壮举,何等豪情。然而自己呢,只能寄情山水,来思索我自己的人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好友的诗
2007-11-05 20:32 | sophialong
好文笔!!佩服佩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好友的诗
2007-11-05 23:09 | crazycy
每每读过,都不由感慨,md,这人怎么这么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棱而无角,圆而有方,我永远的追求。

常用链接

留言簿(22)

随笔分类(103)

随笔档案(93)

文章分类(3)

相册

收藏夹

java

其它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6444
  • 排名 - 7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