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8,comments - 176,trackbacks - 0
     摘要: 关于产品规划,可以从寻找用户问题、分析市场/竞品/产品数据、明确产品目标/路径、设计功能矩阵、业务&技术风险评估几方面开展,即围绕寻找问题->明确目标->设计路径形成产品演进。
1、用户问题
用户对产品反馈有哪些问题?哪些是用户刚需?哪些是非刚需?外部用户电话/QQ/微信沟通,内部用户面对面访谈。沟通前准备问题清单,沟通后将结果分类(如:功能操作易用性/手册帮助指导/客服沟通渠道/产品赋能力度),每类形成TOP3~5。

2、市场/竞品/产品数据
市场数据,可以通过企业收录平台、咨询报告平台获取,了解产品领域的用户群规模、用户群领域分布,掌握产品市场空间。
竞品数据,页面指标可以通过Alxea统计,系统指标可根据参加线下论坛/沙龙时收集的宣传数据、竞品网站页面内容反推(如:基于分类目录的商品列表估算SKU、商品列表页单价和使用人数估算GMV) 。
产品数据,针对用户问题通过报表平台或开发导表统计关键指标。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7-06-28 23:48 cheng 阅读(833)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