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8,comments - 176,trackbacks - 0
    问:什么是网络安全?

    答: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可以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被中断。

    问:什么是计算机病毒?

    答:计算机病毒(Computer Virus)是指编制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破坏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且能够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代码。

    问:什么是木马?

    答:木马是一种带有恶意性质的远程控制软件。木马一般分为客户端(client)和服务器端(server)。客户端就是本地使用的各种命令的控制台,服务器端则是要给别人运行,只有运行过服务器端的计算机才能够完全受控。木马不会像病毒那样去感染文件。

    问:什么是防火墙?它是如何确保网络安全的?

    答:使用防火墙(Firewall)是一种确保网络安全的方法。防火墙是指设置在不同网络(如可信任的企业内部网和不可信的公共网)或网络安全域之间的一系列部件的组合。它是不同网络或网络安全域之间信息的惟一出入

posted on 2007-05-24 11:43 cheng 阅读(2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网络安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