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2,  comments - 299,  trackbacks - 0

<三>其他一些邪术
1、打卡水
    姥爷9岁跟随他父亲当瓦匠,属于跑江湖一脉。常听人说打卡水的利害:
    经常很多人一桌吃饭,偶尔会遇到特别不讲礼貌、不懂规矩、自私的人。这种人碰到喜欢吃的往往会不顾别人,一个劲猛吃,等到别人反应过来,他已经把菜吃完了。这时候,打卡水就可以用来教育这种人了。听姥爷说,利害的法师,只要起意,想让谁吃不下什么东西,谁就会被像鱼刺一样卡住脖子。稍差一点的得去那个碗里夹个菜,最差的就是得用手短以下菜。
    后来,姥爷的父亲听说一个朋友会这种邪术,于是就让我姥爷去练了。练的方法是:把竹筷子斜着砍为都有尖的竹峰的三截,然后放到白开水里,师傅画符,然后喝掉。在练的时候,第一阶段放一截,慢慢的是一根筷子,最后就是浮着一碗。后来缠着姥爷想学,姥爷由于生疏已经不敢教弟子,只能治那些被鱼刺卡脖子的人了。

2、五味真火
   姥爷跟他父亲跑江湖的时候,喝酒之余,听闻一人酒后吹嘘会五味真火。姥爷的父亲不信,预试之。其人允。稍片刻,其人问:额头感觉如何?答:没什么异样。再片刻,再问:感觉如何?再答:没有什么异样。再稍片刻,见姥爷父亲额头出汗,乃再问:感觉如何?老爷父亲不信邪,仍答曰:没什么感觉?再稍片刻,姥爷父亲不能忍,乃说:我信。之后继续喝酒,聊其学艺经历。此不表。

  另说一五味真火之事。
  传民国时,有一学道之人,传有五味真火,其妻不信。一日,有人死,乃出外为其做道场。夜归,走到一偏僻处,突然路边茅草中有沙子外扬,乃问:是人是鬼?不答。乃从随行包中掏出蠕米,撒之。沙不停,再问:是人是鬼?再不答。火起,再问:是人是鬼,再不答,我将烧之。仍无声,沙不断。遂吐火烧之。烧完方知是其儿,妻遣来试探五味真火之真假也。悔之,誓不再用,亦不再授人。

posted on 2008-02-02 17:24 coffee 阅读(34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梅山文化--家乡系列

FeedBack:
# re: 上马神鬼录--三
2008-02-03 11:18 | rakish.lee
鬼话连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上马神鬼录--三[未登录]
2008-07-01 17:00 | 银河
这些故事小时候也有听爸爸讲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2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棱而无角,圆而有方,我永远的追求。

常用链接

留言簿(22)

随笔分类(103)

随笔档案(93)

文章分类(3)

相册

收藏夹

java

其它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6291
  • 排名 - 72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