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2,  comments - 299,  trackbacks - 0
9月22日,听朋友说准备自驾车去坝上骑马,尚有多的座位,于是就想一了儿时的心愿。
9月23日,早7点赶到东直门,突闻活动领队昨夜酒醉未醒,手机未开,遂决定已到的5人一车去坝上。
途中有人建议,改去红螺寺拜佛,骑马,遂改道。

23日下午骑了2.5小时马,最后15分钟才知道本人骑资不对,遂于第二天找一年轻小帅哥请教马经,总结如下:
相马, 能跑之好马必具备以下特征:
       1、马腿细而匀称。
       2、马蹄较小如茶碗,不超过饭碗。
       3、马踝较高。
       4、前腿腿距较宽。
       5、马身匀称而精壮,壮而不肥不胖。
骑马,必须掌握如下步骤:
       1、近马。先摸马头,再摸脖子,间或可以喂喂马,以示友好。
       2、上蹬。上蹬须贴马,不可离马太远,以免被踢,上蹬动作要迅速,让马感觉到你动作敏捷。
       3、遛马。上马后不可急跑,须先左引或者右引马头,引马须稍微用力,让马能感觉到你的霸气和力量即可。
       4、小跑。马小跑时,马背非常巅,所以需要根据马的节奏,让自己的身子随着马的节奏上下跳跃,术语称称之为踩浪。
      5、奔驰。屁股离鞍,上身稍微前倾,左手执鞭,右手握缰,其资如武术中的基本功之马步。
      6、停马。口中喊“喻”,右手带缰,重心回落。(这条是自己总结,不知道是否对)。

除了以前骑马慢走过几分钟,直到此次骑马之前尚未真正骑过马,没想到自己一上马背,即能策马奔驰。把马跑得让马主人心疼不已,导致传授我马经的兄弟竟然坚决不让我骑他的快马。而其他马主也完全不相信我是头一次策马而奔。
不过终因只是凭着匹夫之勇,而骑姿不对,在马狂奔之时,臀未离鞍而饱受巅颇之苦。


     
posted on 2006-09-25 11:34 coffee 阅读(24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在路上

FeedBack:
# re: 马经
2006-09-30 16:14 | 123456789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棱而无角,圆而有方,我永远的追求。

常用链接

留言簿(22)

随笔分类(103)

随笔档案(93)

文章分类(3)

相册

收藏夹

java

其它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6458
  • 排名 - 7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