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2,  comments - 299,  trackbacks - 0

海的爷爷很疼海,就像海的奶奶疼哥哥一样。所以从小,海就喜欢粘着爷爷。

海家的祖屋是传统的木房子。整个房子有7进的长屋,房子前有个半篮球场大的地坪。在地坪中央有棵药桔子树,地坪的东南面有棵核桃树和一颗桃树,房子后面的东北角有棵板栗树。在板栗树和核桃树之间是条一米宽3米多深的水沟,水沟的底部全是河卵石。每到春夏暴雨的时候,山里的水都会经过这条水沟,汇聚到家门口的阴滔河。

记忆中,这条沟里有很多好吃的。爷爷在沟的两边种了洋姜,还有西兰花。也是这条沟,把海带到了鬼门关。因为当时太小,关于这次鬼门关的记忆,海的印象中只有吃饭、玩木桩、趴在父亲的宽厚的后背感觉着父亲急切的而又稳健的逛奔、医院。

吃饭、摇桩。那时候海应该还刚刚学会吃饭,所以赖着爷爷喂海吃饭。海吃得差不多以后,爷爷也要准备出去干活了,所以把饭碗给了海,自己进屋去收拾东西去了。海自己端着饭碗,看到了沟旁边有个木桩,于是一手端着碗饭,一手扶着木桩摇啊摇。

父亲的后背。也许那根桩是通向地府的机关,而海一不小心触动了这个机关。总之,随着啊的一声,海的记忆完全中断。再醒来,就只记得自己趴在了父亲的后背上,自己的脖子有液体在往外流,父亲的衣服也全部成了红色。不过记忆中,感觉父亲的后背很宽厚,很安全。

医院。再醒来,就只看到满世界的白色。而自己就躺在这片白色里,鼻子闻到的是药味。

也许就是这次鬼门关之行,让海留下了到现在还惧怕打针,惧怕吃药的后遗症。而海的脖子上,也永远烙下了这次鬼门关之行的痕迹。

posted on 2006-03-24 11:20 coffee 阅读(30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日记

FeedBack:
# re: 故事:鬼门关
2006-04-12 21:00 | woosa_woosa
几个阿海.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3月>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棱而无角,圆而有方,我永远的追求。

常用链接

留言簿(22)

随笔分类(103)

随笔档案(93)

文章分类(3)

相册

收藏夹

java

其它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6458
  • 排名 - 7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