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2,  comments - 299,  trackbacks - 0
为了给blog增加一些可读性,我决定把以前写的童年往事陆续的贴一些上来。

〈一〉刘海砍樵

麦子园,是一个方圆不到500米的小村落。其实应该说不上村落,因为麦子园只是一个村的一个大队。 麦子园应该叫没子园,据老人说,所以叫没子园,是因为在很早很早以前,有一只金鸡,带着9只小金鸡 崽从海们村路过,其中一只在没子园丢了,剩下的8只和母鸡在海们村的另外的地方安家了。于是就把丢 了小鸡的地方叫没子园,因为在村里方言中,没子和麦子谐音,于是就变成了麦子园。

麦子园是个民风很纯朴的地方。整个村,就麦子园的人最勤劳,从来没有赌博的,也没有出去当混混的。 海就出生在这个充满传奇和神话的村落。

海刚出生的时候没有名字,听海的母亲说,海满月的时候都没有人给他送名字,家里也没有人给他取 名字。之所以叫海,是海因为出生的时候,正好赶上村里唱花鼓戏《刘海砍樵》。海的母亲发现海的鼻子 跟花鼓戏中的刘海的鼻子很像,再加上海本来就姓刘,于是就开玩笑的叫海为小刘海。后来因为没有人给 取名字,这个小名也就瞪鼻子上脸,成了大号。

海出生的时候是古历9月,深秋的9月。而海就像老天吹落凡间的一片树叶,晃晃悠悠的进了麦子园。 可能因为海出生的时候,家里已经有了一个哥哥,所以家里并没有因为海的出现而显得格外喜气。这可能 也是海一直没有名字的原因。

海有一个比自己大四岁哥哥,因为哥哥比海大得多,所以海能喝到比较充足的奶水。但是快两岁的时候, 因为海的母亲那时候很想要个小女孩,所以就从抱养了一个。于是,海又多了一个妹妹。当时海和哥哥特高 兴,哥哥一有空就背着妹妹满村子跑,而海就跟在哥哥后面屁颠屁颠的追。妹妹刚来的时候身体很不好,所 以全家都把重心放在了他身上。而海反而好像成了多余的。

<二>鬼门关 …………

posted on 2006-02-24 16:40 coffee 阅读(2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1234
567891011

棱而无角,圆而有方,我永远的追求。

常用链接

留言簿(22)

随笔分类(103)

随笔档案(93)

文章分类(3)

相册

收藏夹

java

其它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6445
  • 排名 - 7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