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2,  comments - 299,  trackbacks - 0
今天项目列会,最后内容是进行技术交流,为了让大家能说出自己的各种感悟,我把内容放宽了:交流技术和各种收获,以及从成员身上学到的收获。

…………

A:在沟通的过程中,我得到了B的帮助,在我们代码移植的过程中,B指出了我以前代码中的好多错误。因为开发进度要求,不小心就隐藏了这些错误,很难发现。我从B的身上学到了很多,真的很谢谢他。

B:通过与A的沟通,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A有多年的开发经验,而且技术很好。最重要的是,我现在不再感到孤独与无助,因为当我发现了问题的时候,可以跟A请教,交流。

…………

项目组刚成立之初,我给项目组定了八个字的文化,前两个字就是“和谐”。和谐的含义是:项目组是一个团队,每个成员必须抛却自我,融入团队。团队成员之间要以平等、尊重为基础进行沟通、交流。现在我看到了我们的和谐,大家交流都非常愉快。

而从今天的例会,我也更进一步知道了沟通的重要性。良好的沟通可以让项目组的成员觉得自信。最重要的是,不会让成员觉得孤独与无助,让成员觉得我们是一个团队,所有的团队成员都是我们的的后援。

posted on 2005-11-21 10:16 coffee 阅读(42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管理

FeedBack:
# re: 沟通
2005-11-22 03:01 | weide
不错的企业文化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5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棱而无角,圆而有方,我永远的追求。

常用链接

留言簿(22)

随笔分类(103)

随笔档案(93)

文章分类(3)

相册

收藏夹

java

其它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6444
  • 排名 - 7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