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0,comments - 749,trackbacks - 2
1。完善备份和转移功能。我应该能在blogjava,cnblogs,和cnweblog三个网站之间转移blog,这一功能包括文章和评论的导入和导出。

2。好友blog,或者支持订阅别的RSS。

3。blog首页分页显示。

4。自定义模板,或配色方案。

5。更容易被Google搜索到。

6。为团队提供wiki功能。

7。代码更规范。以便更好的兼容FireFox。

8。提供更多的blog客户端,如桌面应用程序、邮件收发blog、移动设备收发blog、web service等等。

9。改善文章管理机制,建立文件夹式的文章和评论管理。

10。采用某种方式鼓励原创作品,并改善排名机制。具体的方式我还没有想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一篇文章在Google上可以很方便的搜到其中的任意一段文字,就应该不属于原创。



P.S.以上意见纯属学术讨论,不是对dudu的要求,现在的BlogJava已经做的很好了。:)

博客泡泡

posted on 2005-03-17 15:32 Brian Sun 阅读(1923) 评论(8)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随心

FeedBack:
# re: BlogJava的下一步
2005-03-17 15:46 | dudu
谢谢你的建议! 我会尽力实现这些功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BlogJava的下一步
2005-03-17 19:12 | Brian Sun
最近用了一下wiki,感觉不是很好用,即使是最权威的MediaWiki也不太好用,但愿dudu能开发出一个让我们大家收益非潜的wiki系统来。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BlogJava的下一步
2005-03-17 22:16 | Brian Sun
自我批评一下,由于没有经过认真仔细的调查,犯了巨大的错误,其实上面所谓的第五条BlogJava目前已经做的很好了。真是“不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老毛讲的一点都不错!

目前的BlogJava不仅可以被Google很好的搜到(新文章大约要等3~4天才可以),而且还可以反向搜索!:)比如我的首页用Google反向搜索可以搜到Blog里面的具体文章,用Yahoo的反向搜索还可以搜到我的几个好友的Blog!(包括dudu)。这也是Yahoo在我心目中首次超过Google!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BlogJava的下一步
2005-03-20 19:52 | Frank Shaka
团队怎么玩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BlogJava的下一步
2005-03-21 13:46 | Brian Sun
目前博客园、BlogJava和博客生活的团队功能还不太好玩,只是可以相当于一个多人的Blog,每个注册上去的人都可以发文章跟随笔,以后会向Wiki方向发展。谢谢大家的支持。

顺便说一句,本人已经被提升为BlogJava的管理员,庆祝一下,^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BlogJava的下一步
2005-03-22 06:32 | Frank
呱唧呱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BlogJava的下一步
2005-05-18 02:12 | macolex
这个程序看似也很不错,喜欢一下
只可惜是aspx的,否则我就用了地说
至于wiki, 似乎还没发现好的程序
那东西对个人,似乎也不是很有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BlogJava的下一步
2005-07-15 11:11 | Brian Sun
一直想用SVN的库+Servlet前端+Velocity模板生成做一个简易的wiki,没时间啊。
另外推荐一个很好用的wiki/blog工具:snipsnap,直接下载放入Tomcat就可以使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