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0,comments - 749,trackbacks - 2

自从Eclipse在Java的世界里展露头角以来,我们已经无数次被他的力量所征服,无数次被他令人叹服的生命力所吓倒,Eclipse已经成为 整个“插件驱动开发”世界的代表和主流(其实我想说的是全部,但是不敢)。在我看来任何以插件为基本设计思路或改进方案的软件都应该好好学学 Eclipse或干脆以Eclipse为蓝本。

Eclipse的前进过程在我看来至少应该包括三个阶段:

1。Committer完成Eclipse的插件设计和IDE部分的开发,此时Contributor开始认识和使用Eclipse,并发现他的优点,被他的设计能力所征服。

2。Committer完成较稳定的版本,Contributor也逐渐将自己的开发平台(IBM Websphere, IBM Rational, Telelogic, Open Source, SAP Netwaver)移植到Eclipse之上,Eclipse越来越被人们认可(主要是获得了很多奖项),Configurator大量部署 Eclipse,并更多的使用开源插件。

3。Committer将Eclipse的主流版本建立在更坚固的基础之上(OSGi),使他更像一个“商业开源项目”,UI和操作系统的支持面更 加广泛(据说要支持Mozilla,天哪那岂不是告诉我Eclipse可以像Firefox一样运行?!)。Committer开始更多的Eclipse 子项目的开发,此时Contributor已经过上了离不开Eclipse的生活(就像我一样),大量应用被更新实现以支持Eclipse,甚至有可能是 客户顶层应用。Configurator社区欣欣向荣。

那么,现在呢,现在是什么情况?开始我还以为Eclipse已经经历了这三个阶段,进入了成熟期,就像所有其他软件一样,成熟期充满了荣誉,但是却 失去了活力。但令我恰恰没有想到的是,Eclipse以其无法抗拒的生命力和创新能力再次令人五体投地!现在,Eclipse正在集成OSGi, Tiger,Web开发,企业级开发,UML 2.0,开源的生命周期模型,多种UI平台(我将再次提到Mozilla),直至商务智能和报表工具!

在Eclipse的世界里,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是我竭尽所能想出的全部广告词,即使它从不需要做广告。

做软件的泡泡

 

posted on 2005-02-14 10:54 Brian Sun 阅读(88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

FeedBack:
# re: Eclipse:我们仍然在努力!
2005-02-23 06:12 | Frank
这算什么? 广告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