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0,comments - 749,trackbacks - 2

我的评论

共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re: 4月4日评点Google Brian Sun 2005-04-11 16:03  
谢谢,功力和知识都不敢说,只是平时总爱乱想罢了。。。。。^_^ 另外,转载文章只需注明出处的URL就可以了,无需感谢,谢谢抬爱。。。。
re: 我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11 15:58  
TO 李大杭,已经交换了连接,谢谢。不知道您的Blog支持RSS否?
re: 我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11 15:37  
LiuPing的回复使我想起了一个古老的科幻寓言,一个星球上有两种智慧生物,他们实力相仿,一种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另一种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氧气,两种生物本来和平共处,后来他们陆续发明了一种科技,一方的科技可以把氧气变为二氧化碳,另一方的科技可以使二氧化碳变成氧气,于是战争不可避免的爆发了。这场战争只可能有两个结果,一是星球被毁灭,两个物种重新回到石器时代或是全部灭亡。另一种可能就是他们坐下来谈判,并下令自己的子民都必须同时投资两种工业,且各占一半。

当世界上只有一种声音时我们认为一切天经地义无可厚非,这不是个对错的问题,而是理性不理性的问题。如果贵公司的内部网只能使用IE,如果我在贵公司工作,我一定在内部网上举双手双脚支持IE,并且完全出自真心。而如果我在家里,仍然会支持我所喜欢的浏览器,并且仍然完全出自真心。经济学称之为理性人假设。

至于我的声音嘛,请您放心,我不会是个中庸的学者,也不会始终站在辩证的立场上说话,我会是一个偏激的人,总是倾向于表达极端的观点。这和我的辩论生涯是分不开的,在辩论场上,每个辩手都知道自己背后写着的观点是半对半错只说了一半,可他还要把它当作真理来维护,为什么呢?因为如果不维护这个错误的观点,另一个错误的观点就会占了上风。这是一种牺牲精神,您不了解也罢。

泡泡
re: 我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11 12:07  
TO LiuPing: 感谢您对本文的关注和点评。

1。对于XPCOM的内部实现细节,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对微软的任何技术都不是很清楚,但我的观点来自于Firefox的官方文档。

2。我好像完全没有反对Firefox占用内存的问题,事实上你只遇到过它占用130M内存的情况,而我却遇到过它占用我260M内存的情况,我都没抱怨什么。而且我也说的很清楚了,这不是Firefox的错。

还是那个比方,Sun曾经设想过一个类似UltraSparc和PicoJava相结合的CPU,它以Java为核心语言,或者说它可以直接执行 Java字节码,在这样的机器上执行现在您看到的这些Java代码,其性能相当于在Wintel平台上执行.NET做同样事情的代码的80~120倍。 Sun承认这个例子是无法实现的,因为没有谁会买一台只能用Java的机器,但是这足以说明一个产品的性能在于它的架构和设计而不能看它的实际运行结果快慢。

3。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安全”这个词应该是日常用语,而不是技术专有名词。所以安不安全看效果,(广告说:健不健康看脸色),大学的时候老师曾拿出一个几个教授们写的简易操作系统,这个系统没有任何一个病毒攻击,因为没有病毒会对它敢兴趣,您说它是不是安全的?您说MacOSX是不是安全的呢?Foxmail是不是安全的呢?我相信Firefox有它的漏洞,可是它仍然是安全的,至少比IE安全。

4。每篇文章都有它要讲述的一面,如果让我评论一下Microsoft的每个方面,我想我可能会写一本200~300千字的书,但是写这篇文章的那一天,我没那个兴趣。

5。事实上,不怕您笑话,我现在仍然是使用IE多于使用Firefox的,但我仍然会批评IE的某些做法,批评Microsoft的某些做法,因为我不仅仅是一个不懂技术的用户,而是一个程序员,程序员有程序员的权力,程序员有程序员的责任,这都是这个社会赋予他的。经常看我的Blog的人(比如dudu)都知道我对微软还是褒奖多于批评的,如果您不信可以看看我在3月和2月分别有一篇文章是褒奖微软或者谈谈我对微软的看法的。谢谢留意。

泡泡
re: 学习Java Brian Sun 2005-04-11 09:18  
早在.NET刚刚出来不到一年的时候,也就是Microsoft大肆推广ASP.NET的时候,各大服务器技术网站都做了主流评测和调查,结果惊人的一致——Java系统在100%的情况下性能高出.NET系统100%~500%不等,原因是什么?是因为.NET背上了COM的沉重包袱,还是因为其内部实现机制太复杂,或者两个原因都有,各种说法不同。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Java的结构和实现细节,比.NET要简单无数倍,绝不是上面几个数字可以衡量的。。。。
re: 我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11 09:12  
是啊,批评Firefox的是少数,可是有人批评总要有人褒奖吧,我不去做,也要有人去做的。。。。
re: 真心想学Java Brian Sun 2005-04-11 09:10  
是的,不仅分配了空间,还为每一个MyClass实例执行了构建器。。。。
re: 在BlogJava的第一篇博客 Brian Sun 2005-04-11 09:07  
谢谢兄弟们抬爱。。。。。^_^
re: 4月4日评点Google Brian Sun 2005-04-11 09:05  
TO stonewang: 对不起,可能我词不达义,没有说清楚,让您见笑了。我说Google出现之前只有一种引擎,不是将搜索引擎分为分类搜索和全文搜索两代产品,不是将它们收集数据的方式加以分类,而是将它们搜索自己的数据库的方式加以分类,因此就有了“分类查找数据库”和“用关键字+PageRank查找数据库”两种方式,谢谢您的指正。

泡泡
re: 第三条软件产品线 Brian Sun 2005-04-10 18:53  
还要谈谈历史,ICQ上市的市场上只有一个聊天工具,那就是ICQ本身,它是完全有绝对控制力地,Netscape上市的时候市场上有好几个互联网工具了,比如Mosaic,但是用过Mosaic的人都知道,它和Netscape是一个档次上的吗?至于RedHat,由于GPL的存在,我承认它没有绝对控制力,可是无数Linux版本都是在RedHat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它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技术含量极高的企业。

那么,谁最没有控制力呢?微软!想想微软的MSN Messenger吧,微软本希望这个产品能给它带来“协作软件”的高帽子,可是它至今仍然在和QQ斗争,而且MorgenStanley的一份调查结果表明,微软的MSN从未战胜过QQ。再看看微软的Media Player,它在播放软件领域有控制力吗?再看看.NET Framework,这个微软花了5年多时间研发和推崇的主流开发工具吧,连它自己的设计师都跑了出来大声疾呼“.NET原本很有前途,可惜死于微软的垄断之手!”微软的操作系统能说有控制力吗?连IE的份额都保不住啦!唯一值得微软骄傲的就是它的Office,这个我在别的文章中也提到过,确实是个设计上很优良的产品,只可惜大部分不是微软自己写的。。。。

re: 第三条软件产品线 Brian Sun 2005-04-10 18:43  
呵呵,这位仁兄显然不了解管理学,“大象跳舞”是管理学上的一个术语,也是一种基本假设,最先提出这个假设的是IBM,而现在管理学界的基本论调是“谁说大象不能跳舞?!”
re: 我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10 16:18  
目前我正在做一个项目,用到和Eclipse以及Firefox一样的插件机制,为的是让软件以后变得更灵活,但又害怕专有软件变得太开放失去对它的控制权,比较不容易取舍啊。。。。。。。。。。
re: 关于时间穿梭 Brian Sun 2005-04-10 16:17  
欢迎科幻迷朋友们继续关注俺的Blog,俺也是个科幻迷,或者更准确的说是一个科幻电影迷。我相信单一物体回到过去或是未来是可能的,Frank也这么想。^_^
re: 第三条软件产品线 Brian Sun 2005-04-10 16:04  
微软是有竞争对手的,但是没有人要求微软把所有的创意、心血都扔出来啊。。。。。。只要微软把不能放进Windows或暂时不能放进Windows的技术拿出来让开源社区为它完善,就很能成气候了。

还是那句话“怕兄弟的就别当老大”,怕别人学是借口吗?IBM就没有人学了吗?它不还是照样把Visual Age for Java都拿来开源了,才抛砖引玉有了Eclipse!华尔街为IT界准备了三个奇迹:ICQ、Netscapte和RedHat,哪一样不是上市当天市值翻上近10倍的,哪一样不是开源的,哪一样不怕别人学呢?!
re: 4月4日评点Google Brian Sun 2005-04-10 15:54  
呵呵,谢谢谢谢,还不都靠兄弟们捧场啊。。。。。
re: 真心想学Java Brian Sun 2005-04-10 10:22  
Java为MyArray分配了一个数组,数组中的每个元素都是一个Reference“引用”,目前的值是null,如果要为它开辟空间,还要再new每一个元素
re: 最近在学Java,想全面点 Brian Sun 2005-04-10 10:20  
欢迎学习Java,你的热情是可贵的,尽管方式上有些问题。我不知道你以前是如何学习一门语言的,但是我觉得要学一门新语言,必须从它的语法开始,进而才能考察它的实现方式和最佳实践,前者我推荐你读读<<Core Java>>,如果你有时间还可以读读<<Thinking in Java>>,都是大师写的入门书,Detail父子写的书也可以看看,后者推荐读<<Effective Java>>。

等你接触过很多开源系统和架构思维以后你就会知道,enum并不是一个语言所必须要有的,Java从开始时就非常简单,因此它不需要enum,它采用安全类型代替,后来由于C#的压力,Java 5.0也提供了enum,但实现上和以前没什么不同只是多了一个关键字多了种写法罢了。

const是有的,不过不叫const,叫final。

还有,你仔细想想运算符重载到底有没有必要,就像C#那样写get/set一样,很好看吗?事实上这些代码大多是程序生成的,这时候写法复杂一点有它的好处。

我不明白package为什么没有namespace好用,因为在我眼里package用简单的路径实现索引,所以当包的数量超过10000个时,操作系统会替jvm想办法优化的^_^

至于Javadoc,你有没有注意到它没有用任何浏览器的特性?没有Javascript!甚至没有图片!这使得它可以在Linux的各种浏览器甚至文本浏览器中使用,应该说比.NET的复杂方式要好很多。

事实上,尽管.NET出现比Java要晚4~6年,但是它仍然没有Java更出众,这才叫技术,不是靠钱累出来的。

泡泡


re: 4月4日评点Google Brian Sun 2005-04-09 09:00  
继续鸣谢:

写文章看环境,在学校只能写出经济学方面的文章,在公司只能写出技术实现的文章,只有在BlogJava这样的好环境下写文章才能有创作的灵感。谢谢DUDU,没有你的热心和能力,就没有BlogJava,没有BlogJava就没有BlogJava最佳博客!

谢谢IDIOR,虽然我还不知道你的联系方式或个人Blog。

泡泡
re: 我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09 08:56  
我认为软件的设计有两个方面的含义(我在其它的Blog文章中也有过类似说法),即软件架构设计和用户体验设计。Firefox在软件架构方面非常出众,有目共睹,但是在用户体验设计方面可以还存在欠缺。如果你多用一些开源软件就会发现其实大部分开源软件——以Linux为好头——都存在用户体验设计缺乏的问题,(Eclipse是个例外,因为IBM总是把开源软件都当作自己的产品来经营),这个是和资金分不开的,就像一个好导演可能有一个好本子,和一群好演员,他们可能演出一部好电影,但是无论多好的电影,其特技的效果总是和成本成正比的!

所以我建议程序员多用开源软件,而交付给终端客户的产品还是商业产品比较好。如果觉得Firefox不太好用,请试试插件。

re: 我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09 08:51  
呵呵,不用客气,欢迎引用,只要著名出处详细地址或做个连接就可以了。

^_^
re: 天下归一,谈EclipseCon2005 Brian Sun 2005-04-08 16:05  
“~~的泡泡”是个性和统一两者兼备的签名。。。哈哈。。
re: 关于人工智能(3/3) Brian Sun 2005-04-08 11:58  
谢谢谢谢,刚和你聊了QQ,发现你的思维也很前卫哦,保持联系。。。。

re: 具有臭味的代码 Brian Sun 2005-04-08 08:44  
谢谢,果酱果酱!
re: 关于Gmail Brian Sun 2005-04-08 03:44  
有道理吧。。。呵呵。。。有空常来逛逛哦,还有更有道理的还在后面呢。。。做广告啊。。。
re: 关于ERP的未来 Brian Sun 2005-04-08 03:43  
呵呵,改邮箱干吗?

不好意思我也是ERP方面的新手,相互交流,相互交流!

re: 3月27日评点版权制度 Brian Sun 2005-04-08 03:41  
楼上说的那个是甚嘛意思啊???
re: 天下归一,谈EclipseCon2005 Brian Sun 2005-04-08 03:33  
这个人肯定对中国历史不太了解。

比如文天祥这个人,他是什么英雄呢?史学界对他的评价是抗元英雄,有没有说过他是民族英雄呢?如果说是民族英雄就错了,因为民族英雄不能反对祖国统一。

再比如说郑成功收复台湾,是民族英雄,为什么?为了祖国统一,反抗侵略。而他反对降清,自立为王,则是民族之不义人。他的孙子辈归顺降清,又是民族英雄。

同样的道理,秦始皇灭六国绝对不是侵略。但是,史学家也认为“春秋无义战”,也就是说这些战争虽然在客观上加速了民族融合和国家统一,但是主观上都是出自资源掠夺和领土扩张的欲望。

不过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荆柯刺秦王>>,<<英雄>>完全拷贝了这部电影的思路。
re: 我想要的机器配置 Brian Sun 2005-04-08 03:19  
补上:

1。家庭用投影仪。(和一面白色的墙)

2。1G iPod Shuffle。
re: 4月4日评点Google Brian Sun 2005-04-08 03:16  
哇赛,这么多精英给我回贴啊,受宠若惊啊,鸣谢一下:
David,fhawk,Mongo,Yuko,Frank。。。等等等等。。

Google的商业运作已经是高手中的高手了,区别它与Microsoft的不同在于前者还有信仰,后者没有,至于这点信仰是将引导Google走向梦想的彼岸,还是会把它扼杀在摇篮里所谓“无毒不丈夫”,很难说的清,市场分析师永远都不是合格的预言家。

但至少,他们都在努力。百度作为国内企业能走到今天的成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是国际化还欠火候,了解互联网的人都知道在这个领域,二当家的日子永远是不好过的,如果能在商业运作方面有所成就一定会为走向国际市场提供内在足够的动力。

泡泡
re: 我想要的机器配置 Brian Sun 2005-04-05 10:04  
哦?TO 陈叙远:这么说你现在没有42寸可视面积啦?那你现在用多大的显示器?
re: 天下归一,谈EclipseCon2005 Brian Sun 2005-04-04 08:55  
签名?哪个签名??

re: 3月27日评点版权制度 Brian Sun 2005-04-04 08:54  
谢谢捧场!谢谢捧场!!

re: 插件片段和功能部件 Brian Sun 2005-04-04 08:53  
哈哈。。。。那个老师真搞笑。。。。
re: 插件片段和功能部件 Brian Sun 2005-04-03 19:38  
不过没事啦,为了人气,回什么都行啦。。。。哈哈。。。

对了,那个老教师真够倒霉的,她交待的两件事你都办坏了,她不会气得收了你的钱吧??:)
re: 插件片段和功能部件 Brian Sun 2005-04-03 19:36  
拜托。。。。我的兄弟姐妹们啊,你们真的是来看Blog的吗?不是我的冤家派来整我的吧。。。。为什么我经常看到回帖跟原来的帖子一~~点~~~关系都没有啊!!!受不了!
re: 关于ERP的未来 Brian Sun 2005-04-03 19:31  
我们都知道走低了就不叫ERP了,可是走高了还会再叫ERP吗?也不一定。
re: 开心一刻(2) Brian Sun 2005-04-03 19:28  
啊?你以为呢?蜗牛要是有四条马腿,他就算有个壳也一样可以跑啊!
re: Wel-Mart如是说 Brian Sun 2005-04-03 19:26  
呵呵,是不是我把你讲的故事很好的用语言表达出来了?
re: 插件片段和功能部件 Brian Sun 2005-04-01 12:07  
自从我在南京租了房子以来,我就没停止折腾过。我发现抽水马桶是坏的,就让房东修了一下,没想到房东帮我拉了一根绳子!#◎¥%◎%。。。。。。我发现煤气罐真的没气了,就自己掏银子买了一罐;我发现电脑桌在比较冷的房间,就把电话线和桌子都搬到了有空调的里屋;我发现微波炉没有说明书,就从网上下了一个,(显然是在吃过亏以后下了一个);还有,冰箱为什么到现在还有一股怪味,害的我都不敢放东西;现在,我发现卫生间的门也有问题了,好像关上它需要花费的力气和时间呈几何级数递增。。。。唉,天下租房子的人哪个省过心啊?呜呜。。。。T_T
re: 3月27日评点版权制度 Brian Sun 2005-04-01 12:00  
知道树懒的意思,随便说说嘛,做人何必那么认真呢。。。。。。^_^
re: 3月27日评点版权制度 Brian Sun 2005-04-01 11:59  
哈哈,硬盖硬盖!
re: 开心一刻 Brian Sun 2005-03-31 09:52  
哈哈,地球人都知道了,看来还是我比较的慢。。。。。
re: 3月27日评点版权制度 Brian Sun 2005-03-31 09:52  
直到地球上一本书都没有的那一刻……我们仍然存在!……走向电子书市场,我们一直在努力!……盗版书,您忠实的伙伴!……噔,噔噔噔噔,Intel Inside……

——2105年盗版书广告语
re: 3月27日评点版权制度 Brian Sun 2005-03-30 09:04  
"但版权制度却没有与时俱进,或者说我们对正版的保护措施还是停留在上个世纪的水平"

不愧是Frank,高手所言,受益匪浅!
re: 开心一刻 Brian Sun 2005-03-30 08:58  
不错啊,Google用的蛮熟的嘛。。。。。鸡安人!
re: 3月27日评点版权制度 Brian Sun 2005-03-29 16:57  
你的意思是说你基本上只买盗版DVD不买正版DVD是吧?呵呵,确实是这样,正版DVD实在不要买,都是什么“中凯”啊 什么的。。。。。太烂了。
re: 3月27日评点版权制度 Brian Sun 2005-03-29 08:39  
哦?这样的做法很有用吗?盗版商可能根本就对这本书没兴趣啊,总不能所有的书都在网上设置一个站点吧。。。。不过你这个例子到使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就是IPv6,传说IPv6可以让世界上生产出来的每件商品都有一个唯一的标识号(ip地址),也都有一个唯一的网页,这样就永远不会存在假货了,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假货,呵呵,多么美好的梦想啊。。。。。(好像Google也做过类似的梦)
re: 3月27日评点版权制度 Brian Sun 2005-03-28 22:10  
一般意义上认为,转载别人的文章只要著名出处,且不拿来作以盈利为目的的事情,就不算了侵犯版权。
re: 天下归一,谈EclipseCon2005 Brian Sun 2005-03-28 20:19  
TO 海天一鸥:
您可以看看我写的<<软件标准的生命周期>>,就在这篇文章的下一篇,我的观点是竞争有竞争的缺点,统一有统一的缺点,竞争和统一就像盐和糖,在合适的地方放一点就会美味无穷,可是如果过分了,就是无可下咽。在软件方面,我觉得标准还是不要过分竞争比较好。

浅陋观点,还请指教。
re: Wel-Mart如是说 Brian Sun 2005-03-26 22:11  
我已经盘算好了,四月底五月初去青岛找你,OK?
共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