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0,comments - 749,trackbacks - 2

我的评论

共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re: 关于AOP的七个猜想 Brian Sun 2005-09-05 15:14  
你看:
http://www.blogjava.net/briansun/archive/2005/09/02/11844.html

这个吧,你的愿望马上就要实现了,哈哈。
re: NXUnit 中文说明 Brian Sun 2005-09-04 20:57  
你把东西下载下来,里面有sample可以看,很全面啦。
re: 8月11日记事 Brian Sun 2005-08-25 10:40  
我一向觉得国内人写的书难懂用处小,老外写的书好懂用处大,所以我当时看的是Sams Publishing出的Teach yourself系列,一年后Think In Java在国内出版,我觉得这本书更适合初学者。不过还是要看你以前有没有OO经验,是不是学生等等,大学生的话很多大学都推荐Core Java II,也不错。如果没有OO经验的话入门要难很多,最好能自己写一些代码,并且要抄抄书上的例子,我个人认为不能理解Effective Java就不算懂Java,不能理解Design Patterns就不算懂OO,呵呵,个人看法啦。你也不用急,偶学Java4年之后才感觉入门了。

赐教不敢当,谈谈心倒是可以。我初中一直在用C语言参加计算机竞赛,虽然成绩骄人但是总觉得语言本身很难做,OO才是发展方向,到我完全有精力转向OO时,只有C++/Java可供选择,我是个喜欢挑战的人,就学了Java(现在发现其实C++才是挑战,哈哈)。现在好庆幸当时没有.NET,否则我的选择可能会受周围多数人的影响,我觉得.NET是一门好语言,但它现在的发展状况、错误的道路选择和独裁的控制可能会缩小你的视野。呵呵,也是个人看法。

这篇回复我发到blog上去了。:)
re: 8月11日记事 Brian Sun 2005-08-25 10:29  
Minos Niu, 我太爱你的评论了!!!
re: 体验经济在软件 Brian Sun 2005-08-06 11:02  
服务和体验的另一个差别在于大众化与否。什么是大众化呢,不要以为大众化就是普及率高的东西,大众化不大众化与普及率无关,而是在讲能不能被大众接受的问题。比如咖啡,中国人很少有喜欢喝的,但是很多地方都有咖啡馆,超市里都可以买到咖啡,中国人自己在家也可以煮咖啡,所以就是一种大众化的商品。再比如大众化的电视节目,是指不专业、不学术、比较平实、接近生活、偶尔还有一点低俗(比如我猜)的节目,但这样的节目不一定收视率高。所以说,服务大多是大众的,而体验往往是刻意偏向某一类人群,服务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而体验不一定,有时还会阻挠一部分消费者进入。
re: 体验经济在软件 Brian Sun 2005-08-06 09:40  
其实这篇随笔才是上个月我写的所有随笔中我最喜欢的一篇,可是阅读量和回复量都不够理想,真的是很失望。其实体验经济里所说的体验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样是一种服务,错了,服务是服务经济的代表,而体验经济则是区别于服务经济存在的。所以说,体验一定是企业为了给客户更好的消费感观,而做的非服务内容的工作。比如你在理发店理发,理发师完成发型之后会拿一面镜子放在顾客的脑后,让其看到发型的背面是否完美;理发同时为了不让顾客感到太沉闷,还可能会在店面里放一些rock或者rap一类有节奏的音乐,这样顾客也不至于有理了很久的感觉。在这个案例中,前者是一种服务,而后者则是一种体验。
re: 测试驱动开发全功略 Brian Sun 2005-08-06 07:51  
补充一个Best Practise:

[每天留下一盏红灯]
按照大师的说法,不必每天都做到全部绿灯的时候下班,相反,可以在每日离开公司之前,写一个不能通过的测试用例,这样的好处是,第二天来工作的时候可以更容易的入手,因为昨天留下了一个不能通过的测试用例,那么我们就从这盏红灯开始吧。想想看,这对于很多时候——尤其是周一的早晨——都要画很多时间来思考上一个工作日做到哪儿了的人来说是个多么好的建议啊。
re: 测试驱动开发全功略 Brian Sun 2005-08-02 14:09  
谢谢谢谢。
re: 测试驱动开发全功略 Brian Sun 2005-08-01 15:28  
热烈祝贺行业著名网络杂志<<非程序员>>收录本文。:)

非程序员地址:http://www.umlchina.com
re: 致歉 Brian Sun 2005-07-31 19:39  
哈哈,感谢大家的支持啦。。。
re: Java5.0,越来越死板的java Brian Sun 2005-07-28 11:25  
你怎么不想想,如果有一个包叫com.package.A,还有一个类也叫com.package.A,怎么办,不用import static能区分吗?光看到这我就看不下去了!

re: 关于时间穿梭 Brian Sun 2005-07-27 15:35  
今天又看了一遍<<12猴子>>,还是很崇拜,而且这次对结尾又有了新的认识。我对<<12猴子>>的评价不比黑客帝国、AI这些公认科幻经典差。事实上,基本所有的时空旅行的电影,都在叙述时间上的两点之间的关系;<<隔世救未来>>稍稍考虑的多一些,讲了时间线上的两点跟这一段时间之间的关系;而<<12猴子>>的理论则更加成熟,导演在时间线上截取了富有历史意义的一段,讲述了1996年人类大灾难前后的内幕,真正是在一个四维的空间中展开故事,其科幻功底之深,令人惊叹。此外,导演还不断的制造混淆,让你总是错误理解改变史记的因素,甚至把另一个时间理论拿来当作假想迷惑你。

这次看才注意到,Bruce Willis第一次绑架女医生的时候说,一旦知道了12猴子军的行踪,“他们”就会派科学家来研究纯病毒,帮助人类重新夺回地球。所以,结尾时在飞机上的那个女的就是被派回来的科学家,她究竟能否拯救人类呢,导演的意思是——结果跟Bruce Willis一样——不能!

re: 关于时间穿梭 Brian Sun 2005-07-27 15:23  
呵呵,有意思,为什么是1000年呢,这个数字从哪来的?
re: 哪些是rup必须要有的制品 Brian Sun 2005-07-25 10:51  
还忘了一样制品,也是必须的:统一的词汇表。。。。。
re: 关于时间穿梭 Brian Sun 2005-07-23 22:07  
不是,膨胀还是收缩是观测到红移之后得出的结论,不是人的主观定义。。。
re: 体验经济在软件 Brian Sun 2005-07-23 21:57  
所以这种xp的意识并不是真正的体验经济,体验经济的内涵是,产品、服务都可以免费,但你要为你的体验付钱。。。。
re: 哪些是rup必须要有的制品 Brian Sun 2005-07-23 21:54  
现在已经比以前忙很多了,偶刚转正啊。。。。不过你放心,有感想的时候,“评点”还是会写的。。。
re: 体验经济在软件 Brian Sun 2005-07-21 14:04  
等一下,请把体验经济和商品经济、服务经济分开,试用包装属于商品经济的一种销售促进,而试衣间属于服务经济。
re: NXUnit 中文说明 Brian Sun 2005-07-21 09:50  
怎么没有人评论两句啊?唉,真是太失败了。。。。偶自己来顶。。。。
re: 不易被人理解的三种男人 Brian Sun 2005-07-20 09:24  
拜托,我讲的三种男人都是真正的男人,像你说的那种有点心理变态的就不提了吧。。。。
re: 致歉 Brian Sun 2005-07-19 12:39  
哈哈,别删,千万别删。
re: 发表我自己的开源软件 Brian Sun 2005-07-19 12:37  
谢谢支持,呵呵,我会努力的!
re: 关于时间穿梭 Brian Sun 2005-07-15 11:40  
《隔世救未来》
主人公小时候身为火警的爸爸死于一场火灾之中,三十年后主人公无意中通过爸爸的旧式无线电同三十年前的爸爸取得了联系,他首先设法挽救了爸爸,后来又设法挽救了妈妈。电影十分精彩,主题鲜明,又加入了警匪片的色彩,格外好看。科幻部分也构思的很好,总的说就是以非常可信的理论编写出非常离奇的情节。在别的影片都在研究人如何穿梭时空时,该片却反其道而行之,认为无线电波可以通过太阳风暴产生的时空隧道,使得穿梭时空的说法更具有可信度。此外,爸爸在桌子上刻上字这一个微小的动作居然也可以改变未来,显示了时空穿梭的基本主题“change the past or the future”,最精彩的一幕在于爸爸想把一个物件交给儿子,可是物件无法穿越时空,怎么办?聪明的观众都会想到,爸爸把物件包好藏在没有人会知道的地方,然后把地点告诉儿子,儿子去取,就回找到经历了三十年风雨的东西了。
re: 关于人工智能(3/3) Brian Sun 2005-07-15 11:14  
我也很想下载Avalon,或者买一张碟,都没找到。
re: 2005年度Jolt大奖 Brian Sun 2005-07-15 11:14  
是吗?当年和我一起搞计算机竞赛的老师们曾经联合起来宣称windows 3.1不好用,坚持学生们使用dos。
re: 4月4日评点Google Brian Sun 2005-07-15 11:12  
谢谢,其实已经很久没写东西了还在排行榜上,挺对不起大家的,今天就写点东西。
re: BlogJava的下一步 Brian Sun 2005-07-15 11:11  
一直想用SVN的库+Servlet前端+Velocity模板生成做一个简易的wiki,没时间啊。
另外推荐一个很好用的wiki/blog工具:snipsnap,直接下载放入Tomcat就可以使用。
re: 插件片段和功能部件 Brian Sun 2005-07-15 11:08  
有道理,我个人觉得Eclipse还有很多年的生命期,还会有更多商业软件转向Eclipse。但是Eclipse也会有衰落的一天、完结的一天,在此之后依然会有大师级作品现于世上,无论是什么样的,易用性(交互模式)、伸缩性(插件平台)、可移植性(SWT)、开发工具以应用形式提供(PDE)、优良的设计模式(适配器、GEF-MVC)等等特性都将会保留下来。
re: My MailBox Icons Brian Sun 2005-07-15 11:03  
Thanks, I am working on study swt/jface/workbench/rcp and I will give you more opinions on them.
re: 大公司的困惑 Brian Sun 2005-07-15 11:01  
是啊,这次回北京又去方正吃早饭了,哈哈。
re: 关于人力资源外包 Brian Sun 2005-07-15 11:00  
今天写。
re: 关于人力资源外包 Brian Sun 2005-07-15 11:00  
一点不假,经济学和管理学上的很多道理虽然都是客观存在的,但是当有人把它说出来的时候,大家仍然会觉得那是“凭空幻想”。
re: 4月16日评点IBM Brian Sun 2005-07-15 10:58  
哈哈,好久没来了,谢谢朋友们的关心。
re: 关于人力资源外包 Brian Sun 2005-04-25 08:37  
呵呵,其实企业管理是个很神奇的话题,因为如果你没有接触过一些东西,你永远都不会明白其中的道理,无论你怎么努力去想。
re: 什么是好的blog Brian Sun 2005-04-23 21:23  
还没打算了,太忙了,再说BlogJava已经够用了。
re: Eclipse: Rules Brian Sun 2005-04-23 21:23  
Contribute一般翻译为“贡献”,取表面意思。Monkey See/Monkey Do译为“有样学样”。
re: 大公司的困惑 Brian Sun 2005-04-23 09:22  
TO 树懒: VERY正确!
re: 大公司的困惑 Brian Sun 2005-04-22 13:21  
例子还是少了点,见识太窄啊,如果俺是专业评论员的话就会每天阅读很多案例,例子就多了。
re: 大公司的困惑 Brian Sun 2005-04-22 10:28  
呵呵,因为技术性的东西每天接触不多,没什么感想,偶尔有一点又属于公司业务不好说出来,所以就写点商业性的评论了。这类东西我手到擒来,随便花点时间想想就会有很多心得。

p.s.泡泡是学国际贸易的。

re: 4月16日评点IBM Brian Sun 2005-04-19 10:46  
另外感谢bigseal,dudu,idior和errorfun,感谢你们留言和评论!
re: 4月16日评点IBM Brian Sun 2005-04-19 10:40  
特别鸣谢:加菲猫!!!!!!!!!
我的很多想法由来已久,但真的要形成文字却还不那么容易,幸好有加菲猫经常陪我聊天,让我找到写作的灵感,不仅这一篇,以前的很多篇都要特别鸣谢她!

泡泡
re: 4月16日评点IBM Brian Sun 2005-04-18 16:56  
谢谢errorfun,交换个链接怎么样?

等等。。。。。原来你已经加过了啊,呵呵,看到了
re: 4月16日评点IBM Brian Sun 2005-04-17 09:33  
Gestner一上手,就卖掉了IBM的大型机部门,但是大型机不等于服务器,服务器部门仍在运作。

re: 高级重构方法的连用 Brian Sun 2005-04-14 17:26  
呵呵,谢谢指点,我也觉得delegate的使用确实有些局限,但是在Eclipse当中,情况是这样的,在Eclipse中一个Action往往在窗体初始化时就需要关于它的很多属性和特征,但是它的执行实体却只有在用户点击触发这个Action时才会被懒加载,所以一个Action会把自己的执行体包装在一个ActionDelegate当中。还有什么问题,请指正。。。。谢谢!

泡泡
re: 第三条软件产品线 Brian Sun 2005-04-14 17:09  
如果您说的仅仅是“微软不会去做。。。。”,那就罢了,我没什么好说的,因为他到底做不做不是我的事,我没权力也没兴趣评论这个问题,但是您以前不是这样说的,您以前说的是“这样做对微软不好。。。。。”,这就是我不同意的地方,我之前所有的评论(包括原文)就是为了论证“这样做对微软好”。

我很胖,(所以我才叫泡泡),可是朋友们说我是虚胖,他们说如果我能瘦一点可能会健康一些,我想之前IBM可能和我面临同样的处境,他现在瘦了,抽去了不健康的脂肪,我猜他也会健康一些。至于瘦不瘦和是不是豺狼有什么关系我实在一直没弄明白,一个北广的朋友前些日子告诉我韩红瘦了,难道她也是。。。。。。。

有一点您说的是非常正确,那就是“大公司跳舞往往和技术无关”,能概括出这句话我非常佩服,“公司管理层的管理·方法&技巧&制度·问题”有时确实比技术要重要的多,所以我所说的第三条软件产品线恰恰不是从技术出发,而是从公司的管理层出发,嗨,这句话我怎么没想到,不甚感谢!

泡泡
re: 4月4日评点Google Brian Sun 2005-04-12 09:19  
虽然还没有确凿的证据,但是我相信百度用的也应该是自动引擎,他不可能说我休息半个月然后再更新一下吧,看看他的新闻就知道了,他是每天都在更新的。但是就像我说的,他会有一个算法选择哪些更新过的网页优先被发现,如果这个算法够精良,你就时常会误以为他天天都在更新每个网页的数据,其实不可能。如果Google和百度的这个优先级评定算法分不出胜负来,那么就只能拼实力了,我相信Google的服务器应该不会比百度的10倍要少,所以就出现了你所看到的那个结果了。。。。。。(另:这篇文章中确实有很多我也不赞成的地方,所以只摘录了一段)

谢谢。

泡泡
re: 第三条软件产品线 Brian Sun 2005-04-12 09:12  
我说大象可以跳舞,你说不能;我说IBM是大象,你说是豺狼;我说微软没有控制力,你说有;我说IE不是最好的,你说大家都用就没必要改;我说微软开发第三条产品线对他有好处,你说他不能丢包袱,我什么时候说过要他丢包袱了!!!!

你说微软处处打压别的操作系统,我没看出来有什么成效;你说IBM处处被打,我不觉得;你说IBM改做咨询了,我更是觉得仿佛听到了格林童话一般!!!!

我们两之间已经不存在辩论的前提了,如果我们的逻辑或想法有不同,欢迎讨论,可是如果你不同意我对基本事实的认识,请勿留言,直接登门我拜你为师得了。。。。。

泡泡
re: 我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11 21:13  
哈哈,你见过哪个成功的软件不为用户着想啦。Firefox 2.0计划在改善用户体验方面多做一些工作。我也不想讲大道理,我见过很多网页在IE上一看就死,我也只想看个网页,仅此而已啊~

re: 我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11 18:14  
不妨实话实说,方兴东咋了,方兴东就是俺的心中偶像!人在一个环境里待久了总要换换新鲜的空气,我们搞技术的更不能只是低头做事,还要抬头看天,在一个技术的问题上谈谈其它领域的真理有什么不好,恰是给我们灵感的绝好机会啊。如果只用技术来解释技术,那就会使一个人的思维面狭小化,这不是他自己的问题,这是人生来就具有的特性,现在流行的口号是“不换脑筋就换人!”

泡泡
re: 我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11 17:28  
现实生活中的人往往是复杂的,可能不像LiuPing说的那么简单,一个辩手泡泡同时也可能是一个做软件的泡泡,也同时有可能是一个学管理的泡泡,或者一个精通于国际贸易的泡泡,和一个沉迷于电影的泡泡,这无关紧要,关键是一个人的想法在一个特定的时刻特定的环境里对特定的人是否存在特定的意义,如果一个人的身份可以决定他的观点和对错,那么这个世界就简单了。

LiuPing先生(当然,也可能是LiuPing小姐)的意思是,如果我不是现在这个年龄,那他一定会跟我“再讨论”,天哪,这么说我应该庆幸自己是这个年龄才会得到这样特别的关照?抑或是我应该痛恨自己是这个年龄才未能很好的聆听长辈的教诲?

我说"对微软的任何技术都不是很清楚"是相比较我对Java技术的清楚程度而言的,我当然会比一个不在本行业不懂软件开发的人更清楚。不幸的是年龄也是一个相对概念,如果LiuPing先生(当然,也可能是LiuPing小姐)比我大的话,那么很遗憾,他永远都会比我大,这也意味着他有可能永远都不会跟我“再讨论”。

泡泡
共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