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数据同步需要在什么时候用?
1、系统要求的效率比较高,不适合用b/s结构实现;
2、有总部和分部,他们的数据库系统结构相同,或者相似;
3、为了减少网络的访问,提高系统的性能;
4、数据从下级单位向上级单位进行单向传输,或者需要进行双向传输。

数据同步程序的开发步骤:
第一:需要建立数据同步记录表;
第二:建立数据同步日志表;
第三:在需要同步的表格上面建立触发器;
第四:书写同步的程序
      同步的程序可以定时的执行,或者手工执行;
第五:测试同步程序;
第六:发布程序;

    注意数据同步的系统有一个问题,就是数据修改的问题,如果双方都对程序进行了修改则牵扯一个问题了,为了提高同步的效率其实在插入记录到同步记录表的之前应该检测一下当前的同步的记录的类型如果是新增则直接插入,如果是修改则查看把以前的数据删除,执行一个插入操作;如果当前执行的是删除,以前在同步记录里面有新增操作,把同步记录表删除即可了;当然里面有很多的技巧啊.

posted on 2006-10-10 12:01 坏男孩 阅读(11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资源整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