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如果你是字符界面安装的系统的话,因为不让你选择软件包,所以你需要在安装好系统后,安装需要的软件,比如说桌面。

在RHEL6.1中,gonme桌面包的名字变成了Desktop,这算是RHEL6.1默认的桌面了。但如果只安装这个组的话,也是不行的,他缺少了X协议的支持,在启动桌面的时候,会出现下面和X相关的错误提示。


xinit: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errno 2): no server "/usr/bin/X" in PATH xinit: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errno 2): unable to connect to X server xinit: No such process (errno 3): Server error.
所以说,要在字符界面下安装Gnome桌面,你需要安装两个组。


yum groupinstall "X Window System" yum groupinstall "Desktop"

 

如果说,你安装系统的时候,选择了中文语言包的支持的话,那么系统会以中文显示。如果在终端使用的话,有点不方便,告别是用yum group*这些命令的时候,可能无法安装。

解决的办法就是编辑

/etc/sysconfig/i18n


把zh_CN换成en_US LANG="en_US.UTF-8" 然后执行一次下面的命令 source /etc/sysconfig/i18n

 

 

posted on 2012-06-20 20:37 坏男孩 阅读(17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