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昨天去青州的云门山,天气晴朗,有风,同去的有40来人。

      开始登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云门山的山门上面有舒同的“云门山”题词

云门山

在向上走是望寿厅在这个亭子里面只有在一个角上才可以看到山顶的寿字,其他的位置是无法看到的。


望寿亭

亭子向上走几步之遥就是山神庙,这里居住着云门山的主人。


       石板小路继续在松间山路上向上延伸,发现云门山上真是文化韵味很浓,上面到处是题词,其中导游使我们了解了很多知识,建议如果要爬文化韵味浓的名胜最好请一名导游,不然你回错过很多知识,类似于泰山上的“二虫”其实是风月无边一样。

      在云门山最有代表意义的要数寿字,“寿”字有7米高,3米宽单单那个“寸”就有2.3米

寿字




所以在云门山上有一句话给我印象很深,“人无寸高何须自大”,就连小巨人姚明也没有寸高。



青州云门山

     云门山上有一个云门洞在山顶的下方,云门洞贯穿云门山的南北,过了云门洞继续前行就到了山顶,云门山海拔4百多米,在山顶有道教上香的地方,原来传说中的玉皇大帝是道教的首领。

      在山顶刚刚发现了两个打字“天池”,据导游介绍这两个字原来是在一个石门的下面,很有可能是很久以前青州市经常有水患,为了镇住水患就采用了把天池镇压住这样的方法。就是下面的这个石门啊!

镇压天池的石门


     到青州有4个地方值得一看,除了云门山还有佛山,再就是拜清官范仲淹去“范公亭”,还有就是一个书法家的地方记不清了。


复制这个链接转载:http://www.blogjava.net/badboyryan/archive/2007/04/10/109573.html
posted on 2007-04-10 10:10 坏男孩 阅读(1821) 评论(1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FeedBack:
# re: 4月9日云门山留念
2007-04-10 15:04 | 晓冬
帮你踩一下,呵呵!
盼着你的照片早日贴上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9日云门山留念
2007-04-10 17:46 | 飞翔的心
顶!
我也想去旅游了,5.1快到了,春暖花开的好日子呀!把工作和生活的烦恼都抛开,开开心心的去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9日云门山留念[未登录]
2007-04-11 16:37 | 阿蜜果
好日子好日子,嘻嘻,舒服的天气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9日云门山留念
2007-04-13 21:15 | small pig
嗯。挺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9日云门山留念[未登录]
2007-04-14 08:40 | Daisy
我就是青州的,想不到放到照片里,云门上有这么的漂亮。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9日云门山留念
2007-04-16 08:19 | 坏男孩
@Daisy

青州是个好地方,

山好,人也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9日云门山留念
2007-04-18 15:55 | 好风如水
不错,很美!!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9日云门山留念
2007-04-25 14:35 | 孙伟华
我比你早一星期去请周,不过我没爬云门山,因为第二天准备爬时下大雨了,只好陪孩子在宾馆的游泳池呆了大半天。但我以前爬过云门山,所以我并不遗憾。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9日云门山留念
2007-06-05 14:00 |
还有一个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青州的偶园了,就在城里的偶园街.这是当年的冯家后花园,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9日云门山留念
2013-03-08 11:49 | 5红警
好好解决好看看空间没偶哦垃圾uuu,vyu7iuyyrtyjkko4563633.6333v刹检查检查和传承和vhkjxxkckcjbhvbbbuuuuuuidttdtuf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