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我与公司共成长
-------------------------------------------------------------------------------
2006年10月12日

  技术部  badboyRyan


  还清晰地记得三年前,我忐忑不安地走进软件有限公司。面对即将开始的一段新的人生征程,我紧张、兴奋又不知所措。流年似水,转眼间三年前那个怯生生的我已经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程序员。每天工作紧张而充实。回首这三年走过的路,有失败时的懊悔、也有成功时的喜悦,但更多的是对未来无限的憧憬。

        易卜生说:“青年时种下什么,老年时就收获什么。”由此我们想到的是,你在公司的土壤中种下什么,公司就会回报给你什么。如果你愿意承担成长的责任,那么你就会获得成长的权利;如果你把公司的成长当成自己的责任,那么公司自然会为你创造成长的机会;如果你以积极的热情和全心全意的努力对待公司中的种种事务,那么你的事业、你的精神就会在公司中得到最了不起的进步;只要你的行为和态度切实推动了公司的成长,那么公司就一定会给予你相应的回报。

  与公司共同成长,我领悟了工作与生活的真谛在于创造。严酷的生存环境历练了我们的生存智慧,激励我们迸发出无限的动力。我在这工作的三年里面参加的项目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的技术含量高,我亲自经历了公司的软件部改技术部、取得双软认证企业资质、公司的绩效考核制度的建立和实施、还有公司通过CMM2的评估,公司被评为“全市交通系统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等大事;在这三年里面我在公司是做项目最多的一个,技术技能的进步我也感到欣慰,公司也对我的进步表示认可,我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更是充满信心。

        我参与开发的“公路工程施工监理信息系统软件2.0”、“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系统软件2.0”等软件产品在“山东省优秀软件产品”评选活动中获得“山东省优秀软件产品”称号,看着我参与的“公路公众出行交通信息服务系统”成功验收,用着我开发设计的探路者搜索引擎真的感到无比的自豪,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公司的环境土壤是分不开的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公司成就了我,我感激她”。

  今后工作中,肯定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可不管怎样我都会对工作保持激情。就象真心英雄中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的,虽然还没有成为自己期望中的那样出色,可我依然会默默努力,不为别的,只因为我有一颗锐意进取、想要飞翔的心。


         东拼西凑的就出来了,为公司5周年年庆献礼了,听说有奖品拿!

posted on 2006-10-11 15:27 坏男孩 阅读(43608) 评论(9)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FeedBack:
# re: 我与公司共成长
2006-10-11 15:44 | Ghost
呵呵,这个也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与公司共成长
2006-10-11 17:03 | heroheart
山东的妇女就是标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与公司共成长
2006-10-14 00:06 |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连板凳都没的坐!
看来写blog有助于程序员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可惜我工作太忙,羡慕你还有时间维护blog,羡慕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与公司共成长
2006-10-15 10:57 | smallpig
总体来说,语言表达能力确实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与公司共成长
2006-10-19 08:48 | 哼哈
毕业都好几年,能像你发如此感慨,难得难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与公司共成长
2006-10-21 12:56 | Dart
呵呵,祝福楼主和楼主的公司!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与公司共成长
2006-10-21 14:17 | 段玉
楼主的文采还可以啊!到此一游,留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与公司共成长
2007-07-15 12:14 | jkhdu
kjdfkjdf ifug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与公司共成长
2007-09-17 15:21 | 同声传译
招聘有翻译经验且具有工科、财经和法律等实用性强的专业学位的兼职翻译
中外文水平俱佳; 英语八级或接近八级,其他语种译者需具备相当专业水平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