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按照“十五”期间全国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意见,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政务平台,整合信息资源,统一平台,统一标准。我国2003年的电子政务建设工作将主要围绕“两网一站四库十二金”重点展开。

    “一站”,是政府门户网站;

    “两网”,是指政务内网和政务外网;

    “四库”,即建立人口、法人单位、空间地理和自然资源、宏观经济等四个基础数据库;

    “十二金”,则是要重点推进办公业务资源系统等十二个业务系统。这12个重点业务系统又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对加强监管、提高效率和推进公共服务起到核心作用的办公业务资源系统、宏观经济管理系统建设;第二类是增强政府收入能力、保证公共支出合理性的金税、金关、金财、金融监管(含金卡)、金审等5个业务系统建设;第三类是保障社会秩序、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金盾、社会保障、金农、金水、金质等5个业务系统建设。

    “两网一站四库十二金”覆盖了我国电子政务急需建设的各个方面,涉及信息资源开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整合、信息技术应用等领域。特点各异,又相互渗透和交融,将初步构成我国电子政务建设的基本框架。

posted on 2009-02-17 13:37 坏男孩 阅读(48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FeedBack:
# re: 两网一站四库十二金
2009-02-18 13:41 | jeasonzhao
汗,我想河蟹这样的文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