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Windows XP下安装SQL2000企业版 
把自己系统又改成xp专业版了,发现SQL Server 2000 Enterprise Edition装不上去了,不知道做开发的朋友有没有遇到过,似乎只能装个人版和开发版,据说开发版里也有企业管理器这个东西。

    可是总觉得心里不舒服,这xp也太欺负人了,经过google发现了一种方法如下:

一.在SQL服务器的安装盘中找到MSDE这个目录,并且点击setup.exe安装它,过程简单直接下一步就OK了。

二. 重启系统WINDOWSXP,这下就可以看到SQL服务的图标出现了。

三. 再拿出SQL服务器版的安装光盘,直接安装客户端工具(这个不要多说吧?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点击光盘根目录下的autorun.exe)安装时不要选择MDSN的帮助文件

根据提示安装,自检过程中知道系统不是SERVER版,会提示只安装客户端工具。

四. 打开企业管理器,试用SA用户连一下看看,是不是发现SA用户登陆失败?因为你还没有与信任SQL SERVER连接相关联。还好这个只要对系统注册表稍加修改就可以啦:

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MSSQLSERVER],这个项里面

有一个键值LoginMode,默认下,值是1,现在将值改为2,重启电脑。

五. 再打开企业管理,再连接试试,是不是OK了!

修改注册表那段就是精华^_^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621664

posted on 2008-04-03 09:15 坏男孩 阅读(9572)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安装不上

FeedBack:
# re: Windows XP下安装SQL2000企业版
2008-04-10 00:36 | 王建
396035504
767089561
827445132
928689815
11676678
295860029
联系我的qq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indows XP下安装SQL2000企业版
2008-05-24 20:51 | guest
这个..., 貌似安装的不是 SQL 2000 企业版, 而是 MSDE 吧, 楼主知道什么叫 MSDE 吗? 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indows XP下安装SQL2000企业版 [未登录]
2010-01-26 11:19 | peter
确实可以,不错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indows XP下安装SQL2000企业版 [未登录]
2010-05-22 12:22 | james
这个安装其实不是安装了SQL SERVER,只是MSDE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indows XP下安装SQL2000企业版
2011-09-29 19:06 | holdlg
MSDE 是微软的桌面版, 数据库文件最大 2G,免费的,垃圾,做那么限制,没法用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indows XP下安装SQL2000企业版
2012-11-09 09:40 | dd
小子,你的版本可能不对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