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最早的一次使用oracle 11g导出数据发现有的表丢失了,感觉莫名其妙的,后来终于找到原因了。
找到问题以后,再看看解决方案。

11GR2中有个新特性,当表无数据时,不分配segment,以节省空间,可是在用EXPORT导出时,空表也不能导出,这就导致迁移时候丢失了一些表,存储过程也失效了。本以为EXP能有相应的控制开关,可以切换是否导出空表,看了下帮助,没有太大的改变。有些奇怪,难道11GR2不更新EXP的功能了,还看有的帖子说11GR1作为客户端去卸载11GR2的,都会出现ora-1455d的错误,得换成11GR2的exp才没事了,心中感慨阿,怎么版本间的兼容这么脆弱了!

  解决方法:

一、 insert一行,再rollback就产生segment了。

  该方法是在在空表中插入数据,再删除,则产生segment。导出时则可导出空表。

二、 设置deferred_segment_creation参数

该参数值默认是TRUE,当改为FALSE时,无论是空表还是非空表,都分配segment。修改SQL语句:

alter system set deferred_segment_creation=false scope=both;

  需注意的是:该值设置后对以前导入的空表不产生作用,仍不能导出,只能对后面新增的表产生作用。如需导出之前的空表,只能用第一种方法。

三、 用以下这句查找空表并分配空间

  select 'alter table '||table_name||' allocate extent;' from user_tables where num_rows=0;

  把SQL查询的结果导出,然后执行导出的语句,强行为表分配空间修改segment值,然后再导出即可导出空表了。



posted on 2012-06-11 10:29 坏男孩 阅读(356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篇章

FeedBack:
# re: 用exp无法导出空表解决方法
2014-09-23 13:10 | 繁体字
感觉oracle 特别的脆弱~ 备份、还原,还要考虑空表,版本,字符集等相关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