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主要是对IBM Portal v6.0版本的宣传,以及泛泛的讲解Portal的定义

功能等等,以及在未来企业信息化建设中越来越重要.下面是在听课中感觉比较新颖的几点.

利用Portal门户要制定合理的目标,以及合理的定位

1.Portal项目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步到位.

2.Potal项目是一个输不起的项目,因为企业的各种系统都会集中到门户中去.

3.门户不是即插即用的简单应用(第一次部署周期至少4个月)

4.必须对门户进行压力测试,如果门户中一个系统无法使用,则提示门户出现问题,无法使用.

5.门户中小应用程序及Portlet,要尽量功能单一,避免使用多用途的Portlet,而且不要构建太多Portlet,能减则减.

6.门户中的单点登陆,不是企业解决单点登陆的最佳解决方案,只是Portal的一种功能.

7.最低配置:双cpu,4G内存


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盖大楼不同于搭建狗窝,细水长流,这些名词都可以在Portal的实施里面得到体现。依然关注资源整合。

posted on 2006-12-06 15:25 坏男孩 阅读(2127) 评论(8)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资源整合

FeedBack:
# re: IBM Portal讲座感受!
2006-12-06 16:16 | Ben[匿名]
总结的很好嘛!!!
多交流 (^__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BM Portal讲座感受!
2006-12-07 13:00 | BeanSoft
支持, 鄙人最近正在从菜鸟学起做 Portal, 是挺慢的, 呵呵, 1G 内存跑 Weblogic 9 的 Portal 都卡卡的...

俺的拙作(菜鸟级):
Weblogic 9 之旅图文视频 2 - Portal 开发环境设置, 简单的Portal 开发(视频已贴上)
http://www.blogjava.net/beansoft/archive/2006/12/04/85308.html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BM Portal讲座感受!
2007-01-19 14:55 | 水墨蓝
你好 我也是开发IBM portlet的, 不过刚开始做,做的的不多。 能加下我qq么343085003.希望多多交流。msn也行khfangjing@hotmail.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BM Portal讲座感受!
2007-01-20 10:54 | 坏男孩
@水墨蓝
你的qq拒绝加为好友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BM Portal讲座感受![未登录]
2007-03-21 17:07 | 菜鸟
你好 我刚开始做IBM portlet的开发,用的是portal 6.0 ,看帮助觉得很晕啊, 能加下我qq么675737965.希望多多交流,我好菜的.。msn也行
rock_lee_aya@hotmail.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BM Portal讲座感受!
2007-03-22 08:39 | 坏男孩
@菜鸟
我加了你的msn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BM Portal讲座感受!
2007-05-26 16:49 | ai
你好,我是刚接触IBM Portal 6.0的菜鸟,能加我吗,希望多多交流,我的qq是 389402975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BM Portal讲座感受!
2009-03-22 15:16 | 吴先生
本公司(深圳国企)高薪招IBM portal工程师及domino工程师,有意者电邮:wzx@crc.com.hk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