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消除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是现在应用软件都争取实现的目标,我现在一直都很关注这方面的解决方案,现在总结了一下学习的心得:

请看这个原理图:原理图

       这个是完成了数据从各个子系统,汇总到中心数据库中,是一个数据ETL(Extract-Transform-Load的缩写,即数据抽取、转换、装载的过程)的过程;

        然后我们的程序依据就是整合完成的数据库,在数据库上面进行数据的统计,汇总,查询等等,针对不同的人员,不同的部门,展示他们关注的数据。

        在数据展现的过程中,配合当前比较流行的BI开源项目pentaho或BIRT,使展现的数据更加直观,便于领导做出决策。

       这个方案有利之处在于,项目组人员只需要关注中心数据库的设计,和前端展现程序的设计,子系统数据库的更新,通过设计数据抽取程序来定时的执行抽取。       
     

posted on 2006-12-05 15:07 坏男孩 阅读(1694)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资源整合

FeedBack:
# re: 整合项目的实现方案
2006-12-05 17:08 | Insight
原理图画得很好啊!

技术实现上可能大家都比较清楚了,但是项目的成功还是取决于细节和严谨的态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整合项目的实现方案
2006-12-05 17:22 | yefeng
这个别人已经做了,有成品了,消除信息孤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整合项目的实现方案
2006-12-05 21:32 | 坏男孩
@yefeng
别人做的是别人的,现在我亲自实现了整个过程,感到比较有成就感,仅此而已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整合项目的实现方案
2006-12-07 10:12 | BeanSoft
不错! 支持一下, 很厉害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