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今天实现了一点小东西。

先看看效果图:

http://www.blogjava.net/images/blogjava_net/badboyryan/14948/o_1.png

左边是从我们公司网站剪切的一块,右边是从sohu的网站主页截取的一段!

IBM的Portal开始通过web剪切的方式,生成一个简单的portlet,内容是取自其它网站的页面的一部分,这个功能真的好用,而且有创意,以前我认为只有通过连接的地址才可以引用,现在长见识了,原来可以实现页面里面的片断的抓取。

实现起来真的很简单啊,不需要编程就可以实现啊,从Portalserver的控制台里面进入“管理”找到“Portlet管理”,“WEB 剪切”,然后根据向导,在你需要抓取的网站的页面上选择你需要的内容,ok!,这个portlet就完成了,把他插入到你需要的页面上,实现了复用。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表明一件事,可以把网页的一部分内容抓取下来,展示在新的页面上。


注:如果你安装了portalserver通过地址http://IP:9081/wps/portal来访问控制台。

呜呼,JAVA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


坏男孩原创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www.blogjava.net/badboyryan

更多Portal相关:http://www.blogjava.net/badboyryan/category/14653.html

posted on 2006-09-29 13:06 坏男孩 阅读(198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资源整合

FeedBack:
# re: IBM Portal的web剪切功能
2006-09-29 13:41 | 黑哈
好,我要试试,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