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Portlet 是可再用的 Web 模块,它们在门户网站服务器上运行并提供对基于 Web 的内容、应用程序和其他资源访问。公司可以创建他们自己的 portlet 或从第三方 portlet 编目中选择 portletportlet 是打算被组装成更大的门户网站页面,其中同一 portlet 的多个实例为每个用户显示不同的数据。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portlet 是门户网站站点中提供特定服务或信息(例如,提供日历和新闻)的窗口。从应用程序开发者的角度来看,portlet 是可插入的 Web 模块,它们被设计成在门户网站服务器的 portlet 容器中运行。

portlet 容器提供了一个运行时环境,在这个环境中实例化、使用和最终销毁 portletportlet 依靠门户网站基础结构来访问用户概要文件信息,参与在窗口和操作事件中,与其他 portlet 通信,访问远程内容,查找凭证,以及存储持续数据。Portlet API 提供了这些功能的标准接口。portlet 容器不是一个类似于 servlet 容器的独立容器。它作为 servlet 容器之上的一个薄层实现,并重用 servlet 容器提供的功能。通过提供以下两个 portlet 容器,WebSphere Portal 支持两个不同的 Portlet API:基于 org.apache.jetspeed.portlet 接口的 IBM Portlet API 和基于 javax.portlet 接口的 JSR 168 Portlet API。这两种 portlet 都可以放在门户网站页面上。但是,portlet 不能将这两个软件包中的类和方法相混合。

页面上的每个 portlet 都负责以标记段的格式提供其输出,以集成到门户网站页面。门户网站负责提供有关每个 portlet 的标记。例如,门户网站可以提供 HTML 格式的标记,该标记为每个 portlet 给定具有最小化、最大化、帮助和编辑图标的标题栏。



坏男孩原创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www.blogjava.net/badboyryan

更多Portal相关:http://www.blogjava.net/badboyryan/category/14653.html
posted on 2006-09-21 09:49 坏男孩 阅读(133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资源整合

FeedBack:
# re: Portlet概念
2006-09-21 16:11 | 123bingbing
现在去www.mylinux.com.cn网站趣味问答,做题目,奖积分.积分还能直接购物呢.提供给你一个学习的机会,对软件编程人员有很大的帮助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