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自己在软件开发的行业中摸爬滚打了5个年头,通过自己的经历深深感知抗日战争的残酷和在水深火热中的劳动人民的不易,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现在开源的大旗也在全国各地纷纷挑起,有的干的也是有模有样,中国是否走外包之路紧跟印度的软件曲线救国之路....

       抛开现在的软件的大环境暂且不提,我在与客户的交流中发现各个行业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资源整合,各个分部门都有自己的业务数据,业务系统,但是分部门之间的信息资源的共享,资源的整合成为当前软件行业的一大技术瓶颈。

       山雨欲来风满楼,其实各大中间件厂商早已经有计划有目标的吹向资源整合市场争夺站的号角,IBM 退出了Websphere Portal 5.1   BEA公司的WebLogic Portal ,就连开源社区也不甘寂寞,推出了Liferay来解决企业的资源整合门户网站。

     资源整合包括 数据的整合 和  前台展示的整合 各大厂商也都推出了自己的旗舰产品;

    其实对于一个业务系统来说他所面对的操作人员是不同的,对于实际的业务操作人员,需要把实际的业务流程做到软件里面,对于企业的领导层来说,需要能够查看企业的整体的数据展现的形式最好能够采用图形化。

    所以在数据整合的过程是经过一个复杂的过程抽取、转换、清洗、装载Extract、Transform、Cleansing、Load  经过这几个过程的数据才是有价值的数据,但是这些数据还远远不能达到企业领导对企业的发展方向的决策作用,还需要有一套比较好的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软件在此成为“辅助决策系统”来把这些实时的业务数据来汇总、计算、统计、出图这样领导才能一目了然的知道企业的运营信息,果断采取优化的方案指导企业的正确方向。

        现在社会是信息社会,谁掌握了信息,谁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现在国内不仅仅是垄断企业可以出资金来构建自己的门户系统,而且一些私营的企业也通过出国学习,或者领导的高瞻远瞩知道了资源整合,构建门户网站的重要性纷纷的进行资源整合,构建自己的企业的门户网站。

       做完一个门户网站后所想。

posted on 2006-08-30 11:00 坏男孩 阅读(120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资源整合

FeedBack:
# re: 资源整合之我见
2006-09-01 16:37 | 温馨雪儿
高见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