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咖啡馆

——欢迎访问rogerfan的博客,常来《JAVA——咖啡馆》坐坐,喝杯浓香的咖啡,彼此探讨一下JAVA技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本网站部分转载文章,如果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47 Posts :: 145 Stories :: 36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最新研究数据显示,截止到2008年6月,管理型SaaS注册用户数较2007年增长33%,达到233万,全年注册用户数增长可能超过60%,如下图。

  2008年6月管理型SaaS注册用户数

  SaaS

  上半年管理型SaaS注册用户数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3个方面。

  第一,整个市场环境在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宣传下逐步成熟。其中包括SaaS发展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政策环境以及生态系统的完善。在基础设施方面,已经不断有IDC服务厂商加入到SaaS生态系统,此外,安全厂商、IT服务厂商也相继加入到SaaS的阵营,它们为SaaS运营提供了较好的环境。政策方面,在计世资讯刚刚举办的第二届软件运营服务大会上,来自工信部的官员称将大力支持SaaS的发展,这为SaaS的政策环境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良好的运营环境为厂商开展SaaS业务提供了支持,保证了服务的质量,也使这个市场保持了极大的活力。据计世资讯统计,从2007年到2008年,管理型SaaS领新增厂商30多家,新增SaaS产品40多类,极大地丰富了SaaS产品市场,为用户的选择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第二,用户对SaaS的认知度的提高以及成功案例对用户的影响。在市场宣传的影响下,用户对SaaS的了解越来越深,对SaaS的价值也有了自己的判断。此外,在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的影响下,部分用户已经开始尝试SaaS模式。

  第三,企业信息化需求驱动因素。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发生一些变化,企业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和压力。在面对这些竞争和压力时,很多中小企业选择了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来应对竞争和压力,而SaaS模式则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随着互联网应用、电子商务以及UC的不断发展,SaaS应用的功能将进一步丰富,SaaS也将取得更快的发展。在注册用户数快速增加的背景下,2008年SaaS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值得厂商注意的是,如何将快速增长的注册用户转变成付费用户是当前厂商营销的关键。

posted on 2008-08-27 12:36 rogerfan 阅读(2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业界新闻】【SAAS模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