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咖啡馆

——欢迎访问rogerfan的博客,常来《JAVA——咖啡馆》坐坐,喝杯浓香的咖啡,彼此探讨一下JAVA技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本网站部分转载文章,如果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47 Posts :: 145 Stories :: 36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第一步:到nginx官网下载自己所需要的安装包。我选用的nginx 1.8.1(支持操作系统:windows7、8、10版本),nginx官网地址


第二步:将下载的zip 文件进行解压,将解压的文件(nginx1.8.1.)放置到自己心仪的目录,我的解压文件放置在E盘目录下,如下截图所示:



第三步:进入windows 7 dos 指令窗口,输入如下截图所示的指令,进入到nginx 目录,使用“start nginx.exe”进行nginx的安装,如下截图所示:



第四步:检测nginx.exe 是否安装成功,我们可以通过windows7 提供的windows7 任务管理器进行查看,如下截图所示:



第五步:我们也可以通过google/IE 浏览器 输入http://127.0.0.1地址,会看到如下截图的结果



windows7 下nginx1.8.1(稳定版本) 启动、停止和重新加载配置

在windows7 系统中使用ngingx ,我们需要了解一下nginx 的一下基本操作指令,比如:nginx 启动,nginx 停止,重新载入nginx 等常用的指令,本篇文章参考:nginx 开发者文档(nginx 官网)


1、nginx启动方式如下截图:


注意:建议使用第二种启动nginx 方式,第一种方式会使你的cmd窗口一直处于执行中,不允许其他命令操作。


2.nginx停止方式如下截图:


注意:stop 是快速停止nginx ,可能并不保存相关信息,quit 是完整有序的停止nginx,并保存相关信息。


3、nginx重新载入方式如下截图:


当nginx 配置信息发生更改时,需要重新载入nginx 配置,可以使用nginx reload 指令


4、nginx 重新打开日志文件



5、nginx 查看版本



 

posted on 2016-04-22 17:58 rogerfan 阅读(5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开源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