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咖啡馆

——欢迎访问rogerfan的博客,常来《JAVA——咖啡馆》坐坐,喝杯浓香的咖啡,彼此探讨一下JAVA技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本网站部分转载文章,如果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47 Posts :: 145 Stories :: 36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需求:

         参加工作也将近有一年了,也认识到版本控制的重要性。在大学时积累了许多的code,参加工作后更是遇到各种问题,积累起来的code常常会更新,所以渐渐的难以维护和查阅了。于是想到将所有的code分门别类的迁移到svn中,但是问题来了,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不同步,每天拿着U盘拷来拷去,文件日益增多容易混搅不说,还带来安全隐患。于是设想,利用云盘的同步功能,将代码库【Repository】同步到多台电脑,再通过TortoiseSVN管理。经过多方参考和实践,敲定如下解决方案。


实施准备:

安装如下应用

1、百度云同步客户端(优点:有回收站,不小心删除的话可以收回,有历史版本管理,不贵,1年3块,可以查看100条历史记录)

2、VisualSVN-Server-2.7.2.msi(建立资源仓库,同步的目标)

3、TortoiseSVN-1.8.2.24708-win32-svn-1.8.3.msi

如有必要,请确保VisualSVN-Server 和 TortoiseSVN对应的Subversion版本一致,后续将介绍如何 自动 commit

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

1、设置百度云盘同步目录, 如 F:mybaiduyun


2、利用VisualSVN-Server 将资源仓库 的路径定位 在百度云同步目录(F:mybaiduyun)中 (如我的资源路径为 F:mybaiduyunmydevelopsvn_code)

3、利用VisualSVN-Server 建立 项目资源仓库(如android的项目)


4、使用 TortoiseSvn 将项目资源仓库的文件 checkout 到 工作目录中

好了,到这里已经在个人电脑配置完成,我们已经可以开始向SVN提交我们的source了,百度云盘会自动将资源仓库同步到云端。那么我们如何将这些资源取下来并且update到其他电脑的工作环境中呢,接下来将要进行第二阶段的操作。

第二阶段:

这个阶段的操作同第一阶段基本相同,需要注意的是第2点

1、设置百度云盘同步目录(E:chencdmybaiduyun),等待同步完毕。



2、利用VisualSVN-Server 将资源仓库 的路径定位 在百度云同步目录中资源仓库的路径 (如我的资源路径为 E:chencdmybaiduyunmydevelopsvn_code)


3、重启VisualSVN-Server服务,刷新,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各个项目的资源仓库了


4、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将项目资源check到工作环境了。


        好了,到这里我们就可以开始享受SVN同步带来的便利了。第一次建立资源仓库需要第一阶段的操作,以后在其他电脑需要下载云端资源时,就只需要第二阶段的操作了。
posted on 2016-05-13 09:34 rogerfan 阅读(8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共享】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