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咖啡馆

——欢迎访问rogerfan的博客,常来《JAVA——咖啡馆》坐坐,喝杯浓香的咖啡,彼此探讨一下JAVA技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本网站部分转载文章,如果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47 Posts :: 145 Stories :: 36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注:以下批处理是针对tomcat安装版,或者在windows服务中有tomcat服务的解决方案。

 

定时重启TOMCAT批处理命令: 
@echo off 
net stop tomcat6
ping 127.0.0.1   -n   20 
net start tomcat6


(注:这里的tomcat6根据tomcat在安装时的服务名确定,如tomcat6.0的服务名为tomcat6,这个名字你可以先启动服务器,之后在任务管理器的进程窗口里查看)

 

如果要在重启tomcat时候,再删除work下的文件和logs目录下的log文件,批处理命令:

 

@echo off
net stop tomcat6
ping 127.0.0.1 -n 10
del /f /s /q "D:\Tomcat 6.0\logs\*"
del /f /s /q "D:\Tomcat 6.0\work\*"
rmdir  /s /q "D:\Tomcat 6.0\work\work1"
rmdir  /s /q "D:\Tomcat 6.0\work\Catalina"
 
ping 127.0.0.1 -n 10
net start tomcat6

 

定时重启MYSQL批处理命令: 
net stop MySQL
ping 127.0.0.1   -n   20 
net start MySQL
 

详解:1.停止tomcat服务,2.延迟20秒,3.启动tomcat服务

 

把上面的内容保存成.bat格式的批处理。

 

然后用Windows自带的任务计划加任务计划,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执行就行。

 

 

补充: 利用windows的任务计划自动重启tamcat程序:

 

1.单击“开始”按钮,然后依次选择“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任务计划”(或者是“设置”→“控制面板”→“任务计划”),启动“添加任务计划”。

2.在“任务计划”窗口中双击“添加任务计划”图标,启动系统的“任务计划向导”,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这一步运行时间会比较长,耐心等待), 在给出的程序列表中选择需要自动运行的应用程序 (如果列表中没有也没关系,点击浏览选择自己的程序) ,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3. 设置适当的任务计划名称并选择自动执行这个任务的时间频率(如每天、每星期、每月、一次性、每次启动计算机时、每次登录时等),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此时系统将会要求用户对程序运行的具体时间进行设置,如几号、几点钟、哪几个时间段才能运行等,我们只需根据自己的需要加以设置即可。


4.接下来系统将会要求用户设置适当的用户名及密码 (用windows登入密码即可), 以便系统今后能自动加以运行。

 

 

补充:解压版tomcat安装和删除windows服务:


安装tomcat windows服务: 

1.添加系统环境变量:
JAVA_HOME=c:\java\jdk1.6.0_10
CLASSPATH=.;%JAVA_HOME%\LIB
TOMCAT_HOME=c:\tomcat6.0

修改系统环境变量PATH,在它的最前面加入:
%JAVA_HOME%\BIN;
注:放在最前面是预防有其它的JDK或JRE路径占先,如你装了Oracle就会有一个低版本的JRE。

2.在"开始"菜单运行CMD进入DOS窗口,执行cd c:\tomcat6.0\bin命令进入执行文件的目录。执行如下命令:

c:\tomcat6.0\bin>service install tomcat6

删除tomcat windows服务:

c:\tomcat6.0\bin>remove tomcat6

 

posted on 2016-09-19 09:36 rogerfan 阅读(4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开源技术】【操作系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