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咖啡馆

——欢迎访问rogerfan的博客,常来《JAVA——咖啡馆》坐坐,喝杯浓香的咖啡,彼此探讨一下JAVA技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本网站部分转载文章,如果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47 Posts :: 145 Stories :: 36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软件即服务(SAAS)软件基于互联网提供,并按时付费的服务方式,具有成本低廉、用户按需选择服务的优势,对绝大多数财力和经验有限的中小企业用户而言,SAAS已经成为了一种有效,兼具成本效益的信息化应用模式。易观国际的《中国SAAS市场用户调研报告2008》数据显示,国内近60%的中小企业均有SaaS服务需求,正是小企业主们争相加快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表现。

  企业每天都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以信息技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应对挑战的重要手段。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必须与整个企业的发展战略相结合,有的企业主疑问:如何将企业发展战略与SaaS服务达成有效统一?

  笔者认为“2008 SaaS 在中国”——第二届中国软件运营服务大会上,铭万公司副总张桐铭的发言,让这个疑问迎刃而解:第一,服务商是满足中小企业在信息化过程中现在阶段的需求;第二,服务商更应该帮助中小企业更一步,与时俱进,实现信息化的发展。他指出,中小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生存问题,然后才是发展问题。先推广,再做生意然后管理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加上SaaS的模式,满足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需求。

  先解决生存问题,然后在助其发展,是服务商的战略。企业主切实面对一个现实的问题:如何选择SaaS服务?综合中国SaaS产业现状,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和SaaS服务自身的特点,以及铭万公司提供的众多中小企业成功案例,笔者总结中小企业选择SaaS服务四点建议,以供参考:

  第一、企业经营者的观念需要转变,尤其是使用和管理观念。 SaaS服务是一种技术的创新,服务模式与商业模式的创新,是一种行为习惯的革命,为将SaaS服务与企业达成融合,在技术上会不断更新,售后服务日益完善,是需要长期精力投入的行为,建议企业要有面临业绩短时间并不会改善的准备。

  第二、企业经营者要“慧眼识珠”,海选IT服务商不能过分迷信成功案例,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建议选SaaS服务,应首选与企业经营相关行业成功经验的服务商。

  第三、建议企业经营者要用发展的眼光作选择,服务商的研发实力很关键,SaaS服务研发技术直接决定着你选择的产品后续更新能否跟上企业发展的速度,选择时应尽量选择具备研发实力的服务商。

  第四、老板能左右了公司的存亡。企业成功与否,就是考验老板对员工,客户经营管理技巧。如何充分利用人员管理技巧、客户关系系统工具是一门学问,SaaS服务的HRM,CRM技术服务就是科学之道。但建议企业主应综合衡量企业技术实力,尤其技术欠缺的中小企业,应尽量选择能够包含名注册、网站搭建、服务器运营和后期服务完善,软硬结合的“一站式”SaaS服务的服务商。

  最后、建议企业经营者在选择时,性价比高、服务完善的服务商,是首选条件;能学到SaaS应用,又能学到其它营销手段,是次选;用一句类似广告的话,作为本文的结束,“花一样的钱,补多样之需,才是中小企业上上之选。”

posted on 2008-08-27 12:34 rogerfan 阅读(1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业界新闻】【SAAS模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