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咖啡馆

——欢迎访问rogerfan的博客,常来《JAVA——咖啡馆》坐坐,喝杯浓香的咖啡,彼此探讨一下JAVA技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本网站部分转载文章,如果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47 Posts :: 145 Stories :: 36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微软最倒霉的十个瞬间TOP10:

  10、发布Microsoft Bob。微软首次舱室开发互动性更强、更自然的用户界面,被定为Windows 3.1的下一代,由盖茨的老婆美琳达负责,结果惨淡收场。

  9、Windows XP发布。恰逢2001年9-11事件后一个月,让微软很难尽情狂欢。

  8、2005年11月推出Windows Live、淡化MSN。微软的在线服务部门之后一直不顺,挑战Google的梦想一直没有实现的迹象,反而让后者更加强盛。

  7、1997年微软投资苹果1500万美元。虽然了结了一桩官司,但微软承诺将在5年内继续开发Mac版Office,同时也最终帮助苹果实现复苏。

  6、1999年2月在微软反垄断案第一阶段结束,结果微软高管在录像作证期间失误,未能说服法庭,也没有给法官Jackson留下好的印象。

  5、2000年5月“I Love You”病毒爆发。Outlook因此名誉扫地,后来针对Outlook的病毒也是接连不断。

  4、2001年10月苹果发布iPod。微软的娱乐策略遭受沉重打击,苹果青睐的AAC也压倒了微软的WMA DRM,号称“iPod杀手”的微软Zune也表现平平。

  3、Jackson法官在2000年认定微软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决定将微软一分为二。

  2、Windows Vista几番跳票。2006年3月,微软宣布Vista推迟,从而错过了年底的假期购物季。

  1、微软的妄想狂企业文化。庞大帝国惯有的致命伤,而且一直在持续。微软总是根据竞争对手或者潜在的对手可能的做法制定自己的策略,结果让客户和合作伙伴苦不堪言。 
posted on 2007-09-06 16:45 rogerfan 阅读(3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业界新闻】【IT人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