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咖啡馆

——欢迎访问rogerfan的博客,常来《JAVA——咖啡馆》坐坐,喝杯浓香的咖啡,彼此探讨一下JAVA技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本网站部分转载文章,如果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47 Posts :: 145 Stories :: 36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微软内部职位分类和待遇

微软内部职位的分类,大致会有两类的职位和待遇选择:

Vendor Employee (v-*)
- 这个一般可以理解成非正式的员工,邮件会有一个V-的前缀,可以访问公司大部分的网络资源。和正式的员工的差别主要在待遇和福利上。

一般Vendor Employee 会存在于下面的几种情况:
1。你的条件和资质已经达到要求甚至超出,但是公司或部门今年没有FTE的指标和预算,会暂时给你Associated或Vendor Employee 的职位
2。你本身的条件和资质还不能达到要求,但我们认为在未来的3-6个月你可以提高和Ready,那么这段时间会先给你v-*的职位
3。该部门工作性质决定这个部门FTE就很少,只能请v-*的员工(我目前的部门不属于这种情况)


Full Time Employee(FTE)
- 这个一般是指正式员工,享受公司的所有的福利和责任,具体的可以询问公司的

HRInterview 的流程:
首先要进行至少两轮面向Technical 面试,以决定你的技术背景、项目经验和编程水平。如果通过。
则进行一至两轮面向Business的面试(FTE的要求两轮以上,Vendor的进行一轮),如果通过。
则再进行一轮面试,会由部门主管来进行面试。如果通过。则会进行最后一轮面试,会由部门和集团的大老板进行,一般这个人是能够最终拍板决定是否聘用你的人。


sub = Subcontract

一般是我们将项目的一部分功能外包给我们的合作伙伴或者是合适的开发人员来做。sub不算我们公司的员工,没有公司EMail alias,一般他的收入是按项目Case by Case来谈的,不同的项目可能不同。付款上存在两种形式,一种是我们付钱给他所在的公司,一种是我们通过我们公司认证的Vendor,将费用转给他个人,当然这会带来国家规定的所得税和营业税。一般我们的顾问会按人头的方式带Sub进项目,并会分配工作给Sub做,项目完成后,Sub也就会离开。

IBM或者HP的形式上,经常他们会做总包,比如他们做设备和硬件,软件开发或他们不擅长的部分则外包给Partner或其它开发团队,但我们Sub一般是指开发人员的组成上,即非公司的人员部分。另外你还会发现微软有一些人的EMail不是v-*开头,而是i-* 即以i 开头的,这种一般是指Intern/Internal Employee (这个名词我不确定 )这个和v-* 或者FTE员工的区别是这样的,因为这一般会发生在下面的情况:实习生或访问学者性质-一般在公司实习固定的一个时间段,比如六个月,那六个月之内会有一个公司EMail alias,六个月后他必须离开某些部门会招收一些固定合同期的员工,比如两年,那么两年之后,他必须离开公司,签合中同时会说明这一点。

v-* 的员工一般会和微软的认证的一家Vendor签订合同,公司会再和这家Vendor签和约。而i-*一般是和他个人签或者和v-*一样,和Vendor签。但i-*的一般都是有时间规定的,这个在和约中会写明,事先你必须同意,而且到了期限后你必须履行合同离开。当然离开之后你可以申请v-*或者FTE的职位,但必须check out一次。而v-* 可以转正,transfer 成一个FTE的员工,而且时限上不像i-* 那样有一个强制的限制。
posted on 2007-07-10 10:16 rogerfan 阅读(195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业界新闻】

Feedback

# re: 微软内部职位分类和待遇 2012-02-23 21:50 寂寞的风流
A和V有什么区别啊,A需要多久才能FTE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