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转自:http://publishblog.blogchina.com/blog/tb.b?diaryID=5928158

当你疲劳到极点的时候,一定要使自己振奋起来。不要忘记,一旦你停止了,就会前功尽弃……如果你的理智命令你战胜疲劳,并在得不到希望鼓舞的情况下近乎机械地继续干下去,那么轻松愉快的感觉就会再次出现,你会庆幸自己没有屈服于那种疲倦的诱惑而抛弃你的追求,你会以前所未有的更大精力继续工作下去。当你有了五六次战胜那种使你滑向懒惰或绝望的诱因的经历后,就奠定了某种成功的基础。对你来说,比这更重要的,就是在自己身上养成了那种坚韧不拔的习惯。

    每个人在开始着手工作时常常会感到不知所措,有时候开始一项工作似乎是很费劲的,就好像必须要克服某种惯性似的,而一旦开始做了,事情常常自然而然地被做下去,并且产生出某种吸引力,直到事情做完为止。

工作和生活中有好多种走不回来的人。他们认为要做好这一件事,必须得去做前一件事,要做好前一件事,必须得去做更前面的一件事。他们逆流而上,寻根探底,直至把那原始的目的淡忘得一干二净。这种人看似忙忙碌碌,一副辛苦的样子,其实,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起初,个别的人也许知道,然而一旦忙开了,还真的不知忙什么了。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过一个时期,或每走一段路程,不妨回来头来看看自己的身后,看看在太阳落山之前是否还能走回去。或干脆停下来,沉思片刻,问一问:我要到哪里去?我去干什么?这样或许可以活得简洁些,也不至于走得太远,失去现在,失掉自我。

生命于我而言不是一支蜡烛,而是一把火炬,我握住它的时间很短,在我将它传给别人之前,我想要让它尽可能燃烧得亮一点。

当我们接受了一项艰巨的任务作为对我们能力的挑战时,当我们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奇迹就会发生。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在一粒沙中看见世界

在一朵野花中看见天宇

在你的手掌心中掌握无穷

在一个小时中掌握永久

posted on 2007-03-30 11:11 坏男孩 阅读(83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佛曰我日

FeedBack:
# re: 温故知新[转][未登录]
2007-04-14 08:45 | Daisy
看了你的文章,让我大彻大悟。我总是希望对自己说放弃,以后一定要努力去战胜疲倦,战胜懒惰。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