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国王招来100个囚犯,对他们说:你们犯的是死罪,本应该将你们统统杀掉,但我慈悲为怀,给你们一次求生的机会。15分钟以后,你们将被关进一个有100间隔离牢房的监狱里,每人一间牢房,都与外界隔绝,什么也听不见、看不到,连时间都没法计算,更别说获得外界的任何信息。(送饭除外,但也是不规律的送)

这所监狱有一个院子,每天会随机(注意是完全随机)打开一间牢房的门,让那个囚犯到院子里来放风。院子里有一盏路灯,放风的囚犯可以控制它的开关,将它打开或是关闭。除囚犯之外,其他人都不会去碰开关。这盏灯会永远有充足的能源供应,如果灯泡坏了或是电路出了故障会马上修好,当然修理人员不会改变灯的状态(开或关)。

除了开关这盏灯,放风的囚犯放风时留下的任何其它痕迹都会在夜晚被清除干净(包括在灯上作的任何记号)。

牢房是完全封闭的,院子里的灯光在牢房里看不到。只有放风出到院子里的人才能看到。

好了现在我向你们提出一个要求,只要你们做到了,就可以全部获得释放:

若干天以后,你们中只要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向我证明所有的人都曾到院子里去过,你们就全体释放。当然要有证据!因为我只会给你们一次机会,如果向我证明的那个人无法自圆其说,你们就全部砍头。所以,要珍惜这次机会。如果你们永远做不到我的要求,你们就全部关到死。

现在给你们15分钟商量你们的方案。15分钟以后,你们将被关进我刚才说的那个监狱,永远无法再交流。



答案:http://education.163.com/06/0515/09/2H5F1PPN00290016.html

posted on 2007-02-12 13:57 坏男孩 阅读(97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佛曰我日

FeedBack:
# re: 智商150也很难想出答案的题
2007-03-07 16:18 | Ghost
无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智商150也很难想出答案的题
2008-12-29 16:50 | GBAAL
太蠢了,这样的方法要多久才能得出结论?30年够吗?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